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6月26日

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6月26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梅偉琛的中昱和惠陶
2015年06月26日


惠陶集團以經營雜誌為主要業務,圖為旗下《寵物買家》。





《am730》的港股策略王模擬炒股比賽,好幾個參賽者都是我的好朋友,暫時領先的黃嘉俊和梅偉琛,相信冠軍大獎也是他們兩位之爭,兩人也均和我相熟,當然是以後者和我更為關係密切。

大家都知道,我和經理人Phemey搞了一個股票班,開辦了好幾年,而梅偉琛正是第一班的學生,所以也有人稱他為「大師兄」。我就是當時認識他的,後來,在第三班時,他當上了我的助教,一直「助」至兩個月前。

就是在這兩年多之間,他首先是辭去了德勤會計師樓資深會計師的高職,估計他從股票之上,賺到了過億元的財富,衣食住行都是享用最好的,也當上了兩間上市公司的董事。由於他實在太過富有,也實在太過忙碌了,所以終於把「助教」這根棒子交到了下一代的手上,也就是他的黃紙兄弟「摸魚」。

愛因斯坦的幼稚園老師,不能自我吹噓,說這學生能寫出《相對論》,是因為他的教導有方,同樣道理,梅偉琛在炒股方面的成就,我也不可能自居其功。事實上,他在上我的第一課時,已經從炒股賺到了第一桶金,據他所言,有部分來自《炒股密碼》這本天書對他的啟發,不過我相信,他的天分和努力,才是他的成功最大因素。

梅偉琛作為董事的兩間上市公司,一間是「中昱控股」(8226),我因為捧他的場,相信他的能力,因而買入了這股票,也賺到了七位數字。碰巧的是,黃嘉俊君賴以暫時超前他的股票,也是憑著這一隻「中昱控股」,所以也可以這樣說:梅君縱是敗了這場比賽,部分也是敗在自己的手上,算是雖敗猶榮了。

另一隻梅偉琛持有重倉的股票,則是「惠陶集團」(8372),也是碰巧得不能再巧,我也持有這一隻股票,而且持倉的數量還頗不少,至今已賺得了八位數字,是在這個「五窮六絕」期間,我賺錢最多的一隻股票。梅君之所以買的股票和我差不多,相信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是同派的武功,用的是同一套分析的架構,因此選出來的股票也「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」了。

現在距離比賽的結局還有兩天,希望梅偉琛可以奮起力追,奪得冠軍的寶座和獎金,我也可以從中沾光和抽水,畢竟,我常常說,我們這一派的炒股心法,是一代新人勝舊人,這好比孔子和耶穌,弟子在生前的俗世榮耀,是遠遠在老師之上的。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