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8月10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8月10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上周市場無股可炒 (2015/08/10)
上周市場無股可炒
2015年8月10日
【明報專訊】上星期,我到處去收風,找到了一名全香港最活躍的莊家。這一名傳奇人物,在股市最差、完全沒有莊家活動的時候,照樣可以炒作賺錢,只是炒的規模小、賺的錢也不

多而已。至於在去年,他一共炒了幾十隻股票,排名第二的連他的一半數量也炒不到,他的說法是﹕「呢?鑨?鴾?哄A阿茂做莊都賺到大錢,完全顯露不出我的實力,太無挑戰了。」







但在上星期,連這位實力過硬的莊家,也大嘆市場上完全無魚,所以連他也收皮,暫時不幹了。至於我們這些「食腐者」,自然也無股可炒,完全收皮。

人人說紙媒已死 黃浩偏挑戰難度
在上星期五,我看到一宗新聞,就是黃浩接收了《忽然一周》的部分人,準備投資1.5億元,去搞一本新的娛樂雜誌,內容仲有新聞和財經?w。我馬上笑說﹕「人?]個個話紙媒已死,網媒才是出路,我同黃浩都要掉轉頭走,搞番紙媒,挑戰難度。」

我和黃浩吃過幾次飯,並不熟悉,不過我們有熟悉的共同朋友。記得我們上次見面,是兩星期前,在某位朋友的家中,這位朋友是烹飪高手,負責做飯。我和黃浩當然少不免談到當年《都市日報》,後來講到《新報》的「亡報之社長」顧堯坤,當日黃浩買了《都市日報》之後,弄走了顧堯坤,我則在顧進場之後,劈炮唔撈,其原因……(下刪三千字),你們懂的。

我記得正是在兩星期前,我在本欄寫過了一次顧堯坤,德強記來電,對我的文章作出了鼓勵,另外一名前輩,則同我講﹕「你寫錯了,他住的不是又一村獨立屋,而是複式。(我心想,?X,價錢咪差唔多!)而且,他現在也已經沒有戴幾十萬元一隻表了。」

我問前輩﹕「點解呀?」
前輩的回答是﹕「近來風頭火勢,點敢咁揚呀!」

我忍不住大笑。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