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8月28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8月28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股災時花二百多萬買英裘
2015年08月28日


英裘今年3月從創業板轉至主板。圖為其年報。





大家都知道,在大跌市的時候,像我們這種炒鬼,最重要的,便是現金。因為我的收入不高,在寫作事業上的年收入只有一百多萬元,如果不靠在股票上贏錢,便只有多點去賭錢,在賭桌上去贏

朋友的錢,才足以支付生計。因此,在股市下跌時,我必須持有一定程度的現金,以作生計。

但是,在這個現金至上的時刻,我竟然斥資兩百多萬元,去購進一隻股票,便是「英裘控股」(1468),一共買了二千萬股,使用了手頭的大部分現金,由此可以見得,我是多麼的重視這隻股票。

 
就是在我購進之後的翌日,股市一直大跌,跌到令人心驚肉跳,人人都說是熊市來臨了,而絕大部分的細價股,平均也已經跌去了兩成至三成,幾乎是無一倖免,我的投資組合的總價值也大跌幾成,被市場先生蒸發了數千萬元,不在話下。

 
但是,「英裘控股」的股價,在大風大浪、金融核爆的時刻,竟然接近紋風不動,只是稍跌了幾個巴仙而已。我把寶貴的現金放在這隻股票之上,也是放心得很。

 
查「英裘控股」是在3年前上市的,到了本年3月,才從創業板轉至主板。從創業板轉為主板,要求當然是嚴格得多,例如市值要求、盈利要求,這公司所使用的方法,是發行了好幾次的新股,去購進資產,擴大公司的規模和利潤,遂成功的把它轉到了主板。

然而,這公司從上市至今日,其股價並沒有經過大多的炒作,當日創業板的上市價是0.26元,作為主板,昨天的收市價是0.237元,就是在7月8日股災的那一天,其股價也只是跌至0.199元而已。

 
由於這公司有著財技異動和成交異動,吸引了我買入它,而根據我的評估,買進它的風險,如果除去一成的正常波動,是接近零,因為連股災也打它的股價不下,還有甚麼可怕呢!

 
也正是由於它的股價頂得極硬,我相信,假如這幾天的大市回復了平穩,這隻「英裘控股」必定是第一批上升的股票,也希望在這隻股票上的盈利,會幫助到我本人的現金流,因為,如果我的股票不贏錢,我就會好慘,很可能要大幅降低生活質素了!

(編按:該股昨日收市報0.237元,升0.4%。) 
 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/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