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9月2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9月2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魔童網購難敵淘寶 (2015/09/02)
魔童網購難敵淘寶
2015年9月2日
【明報專訊】王維基的香港電視(1137)的網購平台近日大肆出擊,花了幾千萬元,不過反應好像不太好,我有幾個常網購的朋友,都沒有光顧它。我看他的經營模式,以及賣的貨物

,也好像沒有什麼新意,大家對王維基的期望,相信是遠高於此的。其實,今日香港的網購,已經給淘寶網攻陷了,要同貨品數目以百萬計的淘寶網去競爭,有如大衛對哥利亞,是很難很難的。







論網購,近年我最欣賞內地的「唯品會」,商業模式特別,專賣大減價的品牌成衣。換言之,它是個網上factory outlet,有特別概念,自然容易成功。

突圍只能靠新意專門化
搞網購最好的方式,是要把產品專門化才能成功,好過做一大堆產品,散收收的,沒有概念。只是玩平,不如去淘寶,因為你不可能比淘寶更多更抵!其實香港有家叫「北海道物語」,當年專賣馬油產品,我常常幫趁它買馬油,結果都由網店做到上樓啦,就係靠專業一招。所以,搞網購概念好重要,好比搞商場,都要「灣仔電腦城」,有概念先容易包裝嘛!

那天看到新聞,說珠江橋牌的豆豉鯪魚罐頭有孔雀石綠,想當年,豆豉鯪魚罐頭十分稀缺,有貨比有錢更加吃香。我有一個潮州仔朋友,當年從大陸來港,做送貨,就是送罐頭。後來同班人混熟了,人家答應批發珠江橋牌豆豉鯪魚給他,當然要有回傭啦,結果他就是憑?這一些豆豉鯪魚,賺到了第一桶金,後來炒樓炒股票,賺到了更加多桶金,好不風光。珠江橋牌豆豉鯪魚的魅力,可見一斑。

後來我發現了另一隻豆豉鯪魚,價錢同珠江橋牌一樣咁貴,不過豆豉更圓更大,牌子忘記了,不過標誌是個笑?的細路仔。可惜後來它的豆豉也變差了,這幾年仲斷埋市?w,所以我唯有食番珠江橋牌,日本仔連河豚都敢食,我又豈會怕這區區的孔雀石綠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