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1月22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1月22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:港府要入市 先製造輿論 (2016/01/22)
周顯:港府要入市 先製造輿論
2016年1月22日
【明報專訊】有人討論,認為現時股市的市盈率,已經接近1998年港府入市時的估值,問港府會不會效法當年官鱷大戰,買港股救市呢?







我的

答案是﹕不會,至少是現時不會。
這個問題,不能單從經濟方面去回答,必須先要從政治方面去回答。因為,要想政府入市,有一個先決條件,就是製造輿論。

當年的官鱷大戰前夕,有很多傳媒報道,說索羅斯等國際性的對?基金在香港興風作浪,作出「撳機」,一邊狙擊港元,一邊沽空港股賺錢。這種輿論,令到香港人對於這些國際大鱷十分憤怒,因為這不是普通的正常沽空,而是藉?狙擊貨幣來作出的惡意攻擊。

輿論鼎沸後 政府才「出招」有名
也正因為有這些輿論,當年香港政府的入市,便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支持。但是,現時香港傳媒,尤其是那些支持政府的傳媒,還未有幕天席地攻擊外國對?基金,所以我不相信港府會入市幹預。如果這一次港府又要入市,在之前一個星期,必然會見到那些親政府的傳媒,逐招拆解大鱷的招數,並且指名批判幾個重點「重犯」,當輿論鼎沸後,政府才出招有名。

日前一大夥人去好酒好蔡吃飯,覺得這間被讚譽到天上有地下無的餐廳,實在是highly exaggerated,我不是說不好吃,只是普通的好吃,完全不值這個價錢囉!我認為,如果這間廣州來的過江龍不是開在門高狗大的中國建設銀行大廈,而是普普通通的一間私房菜,開在天後之類,價錢是現時的一半,也許還勉強可以接受。然後,我再問好幾個朋友,包括識飲識食的公子哥兒Gary,大家都有相同的看法。所以,我們這夥朋友一致公認,最準確的食評,還是出自周顯大師的推介,哈哈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