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3月11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3月11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:紙媒短期不會消失 (2016/03/11)
周顯:紙媒短期不會消失
2016年3月11日
【明報專訊】據說,在不久前,美國開了一個傳媒會議,由全世界各大紙媒老闆去出席,大家協議同意,在今後5年之內,紙媒都不會執笠。這是因為,在今日的世界,

紙媒仍然擁有大量的廣告,一旦快速執笠,整個產業生產鏈,包括了消費業的budget,都會遭受到極大的衝擊,恐怕經濟體系承受不了。







所以,香港的某位傳媒大亨回來之後,也暫不去摺掉手頭的紙媒了,只是調整budget。至於告訴我這件事的人,也是一位傳媒大亨,也有份簽了這份協議,因此其話也有一定的可信性。

這位傳媒大亨說,直至今天為止,網媒還未能取代紙媒,收入遠遠比不上。人們在網媒看到廣告,往往一click就走,但是看紙媒,則被迫不能不看,至少也會心裏面有個印象。

我說:「我們看紙媒,會全本全份一起看完,但看網媒,則只看幾單,但如果只有幾單新聞,又怎可以把整個機構的餅做大呢?」

免費報收費報 如創板與主板
正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才會搞紙媒,而不搞網媒,因為紙媒的客戶付了錢,必然會珍惜每一頁版位,隻隻字都啄到實,所以其廣告,也會比較有效力,其內容的影響力也會比較大。

傳媒大亨說:「人們問我,免費報和收費報的分別,我會回答說,咪好似創業板和主板的分別囉!」

我大笑,這個比喻真好!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