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6年8月23日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6年8月23日


亮說亮話:區議員有多大權


■區議員的權力就是區議員這個名字,沒有甚麼權力。 資料圖片



有位老友最近很煩,因被人連續十幾日到他公司及住所搗亂,話佢在國內欠債不還,但騷擾他的人又攞不出任何欠單或文件,只有一封不完整的授權書。當時老友曾經問我授權書的效力。除非授權他的人有欠債文件,否則以

那些授權書向別人追債,與恐嚇勒索沒有分別。

老友話授權書上的人,他一個也不認識。他本來打算破財擋災,付大約一成金額將事情了結。我話千祈唔好,因為如果畀錢,以後就會陸續有來。如果沒有欠錢,點解要還錢?最佳辦法就是做好防守,搜集對手搗亂證據,以法律行動反擊。

一個月後,老友查出帶頭搗亂的人,於是向他發律師信,但對方竟回覆話老友的律師不專業。對方指得到某區議員支持,向律師公會投訴老友聘用的律師。老友很擔心,但有甚麼好擔心?被人搗亂了十多日,以一封信作為反擊已是最基本。我問老友知不知道是哪位議員?佢話唔知,但已發電郵給那區的區議會主席,且連發六日,但無回應。

老友問我區議員的權力有多大?我話區議員的權力就是區議員這個名字,沒甚麼權力。區議會會有一些法律諮詢服務,但絕對不會教人去律師公會投訴,最多協助市民申請法援。區議會主席沒有回覆,可能與立法會選舉有關,因主席現在太忙,無暇理會瑣碎事。不過總有一日,主席是會回覆。況且,我這個專欄,官員亦會關注,應該很快有回應,老友大可放心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