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7年3月21日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7年3月21日


亮說亮話:
誰有資格估樓市爆


■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


有記者朋友同我講,施永青有多少火,佢話買唔起樓的人才會說樓市爆煲,擺明是講我,我叫記者請勿誤會。

雖然我個人名下沒有持有任何住宅單位,但我其實擁有很多物業,老施知道我一定夠資格買樓,只不過是留番配額買優質住宅,老施絕對不是講

我,再次提醒記者請勿誤會。

我後來才有多少恐慌,如果我沒有持有任何物業,仍然是租樓住,甚至真的是買不起樓,而我又話樓市爆煲,任何人都可以話我沒有物業,根本沒有資格講樓市爆煲。

老施不明白,我話細價樓爆煲只不過是提醒那些準備上車人士應該量力而為,條數唔好計到咁盡,更加唔好向財務公司借錢上車,是叫他們小心一點,並不是買唔起樓,畢竟在市場上有實力而願意提醒買樓人士的人實在不多,我略盡綿力而已。

大家去睇足球比賽,任何一隊領先的足球隊,即使他們的實力稍強,無論是領隊或者是球迷,都會大聲疾呼叫球員打防守,反之,如果是輸緊波,即使球隊實力稍弱,領隊一樣會大聲叫進攻,反正都是輸波,倒不如博一博。所以,買得起樓的人提醒別人樓市會爆煲的說話才有認受性。

不過,老施亦說得對,市場上的確有一些買不起樓的人說樓市會爆煲,我認為那些人好似賭場的塘邊鶴,根本不適合發言,我對記者話,相信老施的說話是針對他們,並不是針對我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湯文亮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