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6月30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6月30日


【機會嚟喇】飛甩老套的雅各臣(上)(飛雲)(第131期)

2017-6-29 20:30:10


有留意開本欄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,我不常在這裡推介股票,主要是寫一些投資心法或態度。就算寫股票,冧巴,其實來來去去都係幾個!

不過,我今期就是想跟大家講下冧巴!

事緣,我最近出席了一個上

市公司的午餐會!若然大家認為,我是因為吃了人家一餐飯,所以要交功課,我只能說閣下實在太XX,拜拜!

想來,我由十年前開始在投資版工作開始,這類上市公司飯局,我也不記得大概出席了幾多百個!到這一、兩年,我搞了《策略王》之後,出席的飯局,大概不多於五個!

原因?很簡單!首先,上市公司管理層在這類飯局所披露的消息,由於監管條例所限,價值高極有譜,很多時也只是在解答一些傳媒看不通的問題、或作進一步的解釋而言。很老實說,這些資訊,對於股價的短期表現,影響也是有限。我自己去,和我之後一日看報紙知道,效果未必差很遠,甚至可以是無分別!反之,要去一個這樣的飯局,動輒起碼兩小時,時間又一般是在十二點半至兩點半這些交易時段,在今時今日的波動市況下,吃一餐飯的機會成本未免太高!

更重要的是,很多時候,這些請吃飯的上市公司管理層,未必真誠地有意思去與傳媒交流,所說的話,行貨都算了,兜大圈更是令人吃不消!說來說去,其實生意點解會好、或者點解會差,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,或者說一些阿媽是女人的答案!遇著這些管理層,食一餐飯,其實可以嘔返幾兩血!

我今次之所以答應出席這傳媒飯局,主要有兩個原因。第一,這家公司,是我萬分敬重的前輩、阿射象陳承龍的師傅—高山行之前曾經在《策略王》推介過的。而且我也曾經私下跟前輩討論過,他也再重申,這是一隻好股!

第二,這家公司找到一個好的財經公關。那位姓李的公關妹妹,誠意而有耐性地邀請我去出席這次飯局,而且是做足準備而來,也引發了我對這公司的興趣!須知道,今時今日,香港的上市公司,數目多達千多家,作為公司的財經公關,不等如一定了解公司的事情,被我問多過三個問題而又答得出答案的,也實在不多!難得有人可以過到這個門檻,也實在值得我去會她一會!

好了!說回這公司本身。何以我食完飯之後,還有興趣去寫呢?很簡單,三個字—保濟丸!

那麼,保濟丸又有何吸引力?雅各臣(02633.HK)又有幾吸引!詳細留待下回分解,今期我先留給大家一個提示:一個有數十年歷史、一般人心目中的印象基本上等同老套的品牌,如果可以一年取得兩成以上生意增長,大家是否會覺得值得認真研究一下呢?(下回再續)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