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

財經評論 2018年3月23日



財經評論 2018年3月23日

財經評論:給李澤鉅的信


■李澤鉅(左)以前隨誠哥出征都不苟言笑,但上次記者會開始會說說笑。 資料圖片



李澤鉅先生:
我是你的超級粉絲。別人說你愛鍊數,我會說你是土木工程師,數口特別精;別人說你嚴肅不愛笑,我會讚你盡情工作,無餘下力氣再笑。我統統都說你的好,不為別的,只想讚你一讚,令你日後金口易開。

你要知道,這世道當記者真難,政府、商家等都將我們當成了墨西哥人,或明或暗築起高牆,禁止問題入境。這世道只有聽教聽話的友好媒體,才獲「派糖」放料放風,才能在業績會問問題。

惟獨是長和系為首的華資大家,才能任問唔嬲。誠哥人品如何眾說紛紜,但氣量在香江應首屈一指,即使《蘋果》蘋果記者舉手問「同周小姐結咗婚未?」,誠哥亦只笑笑說聲「唉,蘋果日報!」用黨的語言,誠哥便是新聞界的信仰,每句話都是soundbite。不過,「好日子」是會過去的。隨著誠哥退休、另外幾位大孖沙陸續交棒,以後記者會是何光景只天曉得。你料會是有問必答,抑或教人等港交所通告呢?

說老實話,李先生我對你是信任的,你以前隨父出征都不苟言笑,幸現時好似大和解了,上次記者會也打打比喻說說笑。在言論自由的香港,沒有甚麼不能問,亦沒甚麼話值得DQ。看此文章的你、你與你,回答記者時又何必擔驚受怕而自行落閘?

李先生,試想一天,你到了誠哥的年紀,我到了你的年紀,我倆在長和記者會重遇,我在台下問你,你在台上答我,你不發怒且笑笑擰頭說一句:唉,蘋果日報!到那一天,我再喊你一聲鉅哥,好嗎?

等候你回覆的90後記者
Thank you!
記者:張浚浩

財經評論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