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

水能覆舟 - 渾水 2018年7月25日

水能覆舟 - 渾水 2018年7月25日


【水能覆舟】Facebook top fan功能的方便(渾水)



facebook top fan功能的方便更多

以前做大學生成日比人批評上堂唔夠積極,坐不夠前又不舉手問問題。然後當講座或課堂完結,就一班人衝出來問這問那。到我出來間中幫大學、專業機構做講者時,居然遇到一模一樣的事,我的對

象可是包括中年人呢。既是這樣,何必針對大學生,根本所有人都係咁被動。

這種被動,蔓延至facebook page的營運,財經專頁更甚,大家都不吝嗇給予content provider like, comment和share,暗地睇post然後海量地私訊問東西請教,我的專頁就是一例,所以現在要由管理員協助營運。不like, comment和share面書演算法會覺得讀者對專頁無興趣,大量減少派送專頁內容至news feed,變相接收少了資訊。

私訊的人比較喜歡問很深入的問題,又或者想我講多少少我刻得寫得隱晦的內容。開場白通常是:「我是你忠實讀者,留意你很久」之類,我和管理員會條件反射睇睇佢有無較常like, comment或share,如發現沒有,那麼我們通常會略過不回,因為私訊實在太多,人手有限,只能優先處理較常share和like的讀者。現在facebook有一個top fan認證功能,如果你是專頁的活躍用戶,常常關注、like、share或comment專頁內容,那就是top fan。有了這個認證,,變相減輕了我的麻煩,也減少了其他專頁營運人的麻煩,可以分別誰是死忠。

曾經見過有一段私訊令我哭笑不得,大意如下:「我支持你兩年,但一個like都沒有給你。可是我想跟你學股票,這是我電話,希望你主動聯絡我。」唔講唔知,我以為自己睇緊《賭俠》周星馳拜師求學那一段,即係「昨日,我菲律賓工入行過街市……你唔搵我係你的損失。」的經典場口。我以為電影為了趣味性才拍得荒謬,結果原來真實係有這類口氣極狂妄的人,真有趣。

水能覆舟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