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8年12月19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8年12月19日


如何應對幣少的公開挑機?


如何應對幣少的公開挑機?


「幣少爺」黃鉦傑被警方以涉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罪名拘捕。 (資料圖片)

上周六和周日早上,接到多個傳媒記者來電,說幣少公開挑戰我,我摸不著頭腦,支支吾吾,答不上話來。事緣在上上周,我做網台節目,提及了幣少。真實故事是,題目是拍檔He

nryporter擬的,在此之前,我從沒聽過幣少。Henryporter用了5分鐘來brief我,便開始錄影了。節目中,我避重就輕,只講一般狀況和理論,並不涉及幣少本人,想不到還給找上了。

上周日,我們錄影周一節目,我笑說Henryporter給我添了麻煩,他反詰我孤陋寡聞,居然連幣少也不識得。我說,你有潮流sense,成日走在熱潮之先,今勻又中一次。

他問我如何應對幣少,我說對主動找麻煩的人,都置諸不理,皆因小薯仔有心找碴,愈是打他,他愈得益。好比當年我寫了一本書講梁振英,他都沒理會我啦。

如果我真要對付找碴的人,輕則找十零個紋身的彪形大漢天天到他的公司或住宅,禮貌地找他和他的上司家人談話,懇求這些人幫忙說項,可別要繼續找我麻煩了。重則靜心等待他犯錯,報警抓他坐牢。至於筆戰,我只會同友人去戰,這叫做「肥水不流別人田」。

做節目時,我們笑說,向來支持政府派錢,但想不到民間派錢居然犯法。錄完節目,《am730》同事來說,幣少已被警察抓了。

無論如何,幣少經過派錢和被控一役,其人氣已遠比我高,我自然也不用客氣,反過來撰文抽他的水了。

對於幣少,我的評語是《美人魚》中鄧超說的「為了賺錢努力奮鬥的年輕人」,我向來支持。不管怎樣,用了區區成本,得到偌大的宣傳效應,絕對是高明的公關手段。雖然,格調是低了一點,而且,玩虛擬貨幣用人傳人的傳銷方式,也許比一對無數的傳媒攻勢更加有效。

後來有人發圖片給我,證明豪宅是租來,林寶堅尼的行車證已經過期,但這也代表了這是高槓桿行為,高槓桿同時也代表了資金的有效運用。在他被捕後,內地大公牛交易平台暫停FCC的交易,令其幣值大跌,這恰好反證出他對FCC幣的代表性,不是只搞交易平台,吃的是大茶飯呀!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