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12月4日

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12月4日


亮說亮話:貿戰完結?一場誤會 - 湯文亮


有評論員說,中美貿易戰已完結,香港樓市將會回復正常。相信這是一場誤會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有負責傾租約的同事話與某外資客戶傾談並不順利,最後,客戶要求續約三個月,以便他們的職員可以趁聖誕新年假期回國。同事問我有甚麼條件,我話絕對不會予人不方便,因為予人方便即是自己不方便,而我的條件很簡單,就是這三個月租金比現在的要加10%,而且要一次繳付,對方收到訊息後立刻回答是沒有問題,支票隨即送上。後來我收到消息,對方的職員話租約已經傾妥,其實,客戶的職員可能不明白,我們現在還未傾妥,只不過是延期三個月,是戰場上的快樂聖誕。

習特會之後,美方宣佈中美貿易戰延期三個月,立刻有評論員話中美貿易戰已經完結,香港樓市將會回復正常,很快就會止跌回升,我相信那位評論員誤會了,現在只不過是延期三個月,是貿易戰場上的快樂新年,並不是完結,大家千祈不要誤會。

今次特朗普的策略,與一般業主續短約時相同,在這段期間,中國要向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,雖然在這方面中國亦樂意做,但是由特朗普要求,好似被美國牽著鼻子走,亦向外界表示,今次中美貿易戰,美國仍然是掌握主動權。不過,情況亦不是太壞,試問全世界其他國家地區與美國談判,誰可以贏得一招半式,全部都被打到全無還手之力,今次中國不算得是慘勝,但可以說是沒有勝利戰果的勝利,不過,仍然是暫時性的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
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