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9年6月6日

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9年6月6日


【利字當頭】下一個戰場係邊度? - 利世民


「你有冇聽過鹹水都可以種稻米?」不信的話,可以在Google搜尋「鹹水稻」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「沙漠可以種大豆、高粱以至稻米。」很好,這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進步,無論是中國人抑或美國人,都應該感到非常高興。

「其實,你有冇聽過鹹水都可以種稻米?」不信的話,可以在Google去搜尋「鹹水稻」。就連美國科學家,也認為鹹水稻可解決人類未來的糧食問題。可恨是,香港媒體總是不願意報道國家的好事;像沙漠大豆和鹹水稻,為人類未來作出巨大貢獻,應該要天天講,講到全世界都知。

「講多個秘密畀你知。其實,中國一早就掌握鹹水稻的技術!」此事可是千真萬確。話說幾十年前,廣東沿海都有人種鹹水稻。就連香港的米埔,也有種;米埔這個名字,總不會無緣無故吧?

某位德高望重的意見領袖,明知美帝國亡我中華之心不死,一定要搞破壞,甚至派職業特工隊派人將技術偷回去,面對如此重大風險,仍然將重大機密公開,我很懷疑這位意見領袖是別有用心。別忘了,人家可花了上千萬的學費,在邪惡的美帝國換來對農業的認證和知識。

其實,在這個敏感時刻,國家必須將所有犀利發明都收的隱密。就像非洲小國瓦幹達(Wakanda),雖然擁有地球上唯一的汎金屬(Vibranium)礦,但從來沒有對外公開宣傳,知道的人少之又少;瓦幹達前任國王查格,更採取自我孤立主義,就是為了保護這項重大機密。閉門一家親的瓦幹達,其實極為富有,科技也超級先進。

假如你有興趣見識一下瓦幹達的風土民情,寫信給我。雖然我跟CIA和CIB不熟稔,但神盾局內倒有些朋友,應該可以安排你看一套有關的紀錄片。 #曲線要講明 #下一個戰場一定係太空

利世民
http://fb.com/leesimon.hk
本欄逢周二、四刊出


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