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

真心真話 - 汪敦敬 2019年8月7日



真心真話 - 汪敦敬 2019年8月7日


【真心真話】政治代價下的樓市 - 汪敦敬


以三至五年的較長時期來看,面對政治磨損的樓市,將難擋新一周期的環球量化政策。

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8月5日香港人渡過了充滿挑戰的一天,在早上政府高官會見傳媒,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:「本年次季本地生產總值預估增長0.6%,表面與首季相若,但經季節性調整後,次季按季經濟增長為負0.3%,意味著經濟增長失去動力。如果第三季再出現按季負增長,即技術上本港會陷入經濟衰退。」這和他在網誌中表示的「社會動盪挫經濟,料失業率回升」相呼應!

顯然這正是社會運動的代價,只是,顯然很多的市民也支持著年輕人推行的不合作運動,支持的人和不認同他們的人數量相若,我是不認同他們的一群,我只能更盡力做好我的工作本份和面對好現實,一個城市中有一半人支持也有一半人反對的社會運動,必然要很長時間才有機會改變成為大多數人有共同的共識了,可以肯定香港的經濟從此走下坡,不單在龜兔賽跑中落後,且由兔仔從此變成了烏龜!

政治是沒有數據的,政治也是最大最惡的,所以我之前已發表了認為「樓價贏硬」的講法是未完善的,「政治最大最惡」,今次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
但雖說政治最大最惡,但「市場卻是萬有引力」,短期雖凶險難測,但以三至五年的較長時期來看,面對政治磨損的樓市將難擋新一周期的環球量化貨幣,我認為樓市仍有長足增長,增加的資金足以抵銷政治引起的損耗有餘啊!

汪敦敬
mailto:lawrance@manyw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


lawrance@manyw.com
真心真話 - 汪敦敬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