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

【肉食中環】藍潔瑛的才華標準(周顯)

【肉食中環】藍潔瑛的才華標準(周顯)2小時前由於我寫專欄,也出書,因此也頗有人稱呼我為「才子」。不少人以為,才子很容易得到女人的崇拜,因而也會有很多女 ...




  • 【肉食中環】藍潔瑛的才華標準(周顯)
  • 2小時前




由於我寫專欄,也出書,因此也頗有人稱呼我為「才子」。不少人以為,才子很容易得到女人的崇拜,因而也會有很多女人。這當然是誤解,照我的理解,受女人歡迎的,是「財子」才對。

說到才華,女人的品味也真奇怪。就我的觀察,女人對於男人鍊車的才華欣賞程度,遠遠在寫作之上,因此,賽車手多女朋友,也是不證自明的事實,至於寫文章的才華,作為吸引女人的方式,應該在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,已經式微了。

我有一個朋友,同已故「靚絕五台山」的藍潔瑛拍過拖。這位朋友在每一方面,條件都是拔尖,當然,身家比起鄭家成,還差上很多,但也已經夠用了。

然而,藍潔瑛卻並不認為這位朋友的才華究竟有多高,皆因她從來不認為賺錢、識字這些是才華。在她的心目中,只有一種人是「叻」的,就是有演技的人。

是的,她對於演戲其實十分專業,也有熱愛,因此她認為「叻」的男人,就是周潤發、梁朝偉之類,其他的人,不管在任何方面,有多大的成就,也不能稱作「叻人」。

其實,在這世界上,有這種想法的人倒真不少,例如說,少女時代,認為最「叻」的,不外是籃球隊長,又或是唱歌很動聽的明星,諸如此類。在我的年代,甚至不少少女認為黑社會,才叫「有型」。

至於「才子」這個社會地位,在我開始寫作以來,從來都是處於社會底層的。

本週心水股票﹕「中國天然氣」(931),祝大家好運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】

緊貼防疫資訊!口罩訂購情況、確診個案、病徵潛伏期、封關國家名單、保險點賠?

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!

立即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】

專家教你自保攻略|口罩點揀|防疫點做

立即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疫情追蹤,最新消息,Follow 壹週刊Telegram:

點擊追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