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4月21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4月21日


跨曬界——營養
  隔離期間在家時間多了,上網時間也多了,多了上facebook和微博。

  facebook我主要用來跟客戶交流,我設立一個用戶群組,跟世界各地用戶交流。在家時間多了,我在群裏跟客戶交流時間也多了。用facebook多了,發覺他們確實不斷改進用戶體驗,無論是功能抑或用

戶界面,都不停地改,有時改善了,有時改差了,但整體都是往好的方向。他們對很多具體使用的細節,不停打磨,務求做得更好。能夠做到今日的龍頭地位,不是浪得虛名。

  說起facebook,我愈來愈喜歡用他們的facebook Messenger。只要對方有facebook的,我首先會嘗試用Messenger跟他們溝通,因為Messenger是雲端同步的,無論我在電腦,還是在手機回覆,整個對話都儲存在雲端。

  任何時候,我都可以在任何一台設備登入,繼續該段對話,而且毋須佔用手機記憶空間。我現在手機微信和WhatsApp,佔用手機記憶容量愈來愈多。用雲端儲存的這類應用,就沒這方面煩惱。現在這類聊天應用,一般都可以直接語音或視像通話,Messenger的通話質量,我覺得還不錯。

  微博我每天看不少,除了固定看一兩份報紙,我的新聞訊息來源,主要來自微博。你別以為微博上面只有內地新聞訊息,其實微博上,我認識不少身處海外的博主,比如「@安普若-外號安校長」和「@詩姐八美國政治」兩位,他們除了每日發佈一些美國當地新聞訊息所見所聞,也會發表他們的看法,和大家理性交流討論溝通。習慣看他們的微博,不但作為我的新聞訊息來源,其實也會從中得到啟發,學會從不同角度觀察分析,不那麼容易被人洗腦,哈!

  以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為例,微博上各種分析各種陰謀論各種見解都有,洋洋大觀,也有針鋒相對的時候。如果願意多看多聽,從微博得到的有用訊息,比起傳統看報紙時代,多了一百倍都不止。而且微博上得到的訊息,差不多是實時的。每次我一聽到甚麼傳聞,我會立即上微博,搜一搜,就大概知道真假。

  今時今日,像我這樣,facebook微博都會玩,兩邊都有朋友,有助了解世界大局。話說回來,微博玩多了,微信朋友圈我玩少了,主要是內容缺乏營養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