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

湯文亮專欄 2020年6月4日

湯文亮專欄 2020年6月4日

【湯文亮專欄】在物業市場何謂市價
【湯文亮專欄】在物業市場何謂市價
圖:AFP

文|湯文亮
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
有做食肆生意的老友話,疫情令他損失慘重,但是他唔想執笠,因為會令到大約30個夥計失業,而且食肆生意在過往亦替他搵到不少錢,甚至可以買幾個物業收租,所以他打算賣走一層樓來支持餐館,惟

物業代理的價錢與他心目中有一定距離,而代理對他說這是市價。老友問我這是不是市價,我首先話物業市場不同股票市場,市價很浮動,沒有一定準則,對於物業代理所說的價錢不用耿耿於懷。

我了解過之後亦認為稍低,於是話市價並不是由物業代理制定,他們所說的價是方便能夠賣走,並不是市價。

市價應該由業主自己制定,例如菜館的餐牌價錢,是由菜館制定,並不是由食客出價。當然,如果價格太高,就沒有人幫襯,菜館就要減價,最後得到一個雙方都接受的價錢,這仍然不是市價,只是一個妥協價。

至於老友打算放售的物業,我認為可以加20%,百貨撞百客,能夠賣走亦不出奇,最主要的是老友是肯定賣樓,現在物業代理知道有業主願意賣樓都會積極去做,畢竟願意賣樓的業主不多,很難搵一個實盤。

老友話能夠賣到的價錢比物業代理開價多10%,佢擺一圍請我食飯,菜單任我選擇,我話佢請梗,老友很開心,或者苦中作樂。

本文為作者獨家供稿。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
責編:Loki
湯文亮專欄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