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11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11日


【摸魚手劄】肥佬黎,呢鋪我撐你(渾水)


渾水:我忠於我自己,德不孤,必有鄰。
肥佬黎被國安捉走了,連帶壹傳媒的董事、財務總監和高層都被高調捉了。

美國制裁你的人,中國也要制裁他的人,不必用很複雜的思維都可以理解。這是很合乎政治邏輯,一定要這樣做的,因為建制派內部已經非常動搖,尤其是商界

真的害怕制裁。即使最堅實的建制派被問及在美國的家人,他們也不敢回答記者問題。當角色扮演與階級利益產生衝突,人類往往會揀後者。若不行使威權做一些硬措施,陣營內部會分崩離析。

出奇地,這樣高調掃場,公司居然沒有停牌。
早排蘋果出現專欄作家大退潮,我自薦不收錢寫多一日。壹傳媒的國際線由我提出,芳鄰馮睎乾力推,壹傳媒旗下的媒體我都已課了金,能夠做的東西不多,我做到的都做了。萬念俱灰下,剛好博客無神論者巴別塔說他要放下對壹的成見,買入股票支持,然後我也不理性地跟著他買入,也出了disclaimer說這是不理性,投資有風險,而停牌就是當刻最大的風險。買壹傳媒對公司有好處,員工有股份,如果股價升,也是實現對良心媒體人的支持。

後來立場偏黃的公司都有異動,連帶本地傳媒股也逆市升,到底是炒黃色資金,炒被中共買盤還是炒家momentum trading?這我就不知了,市場太大,要問專業的財演。我非常清楚這贏回來的錢不能花掉,私下我有一個獎學金,派給上年受了苦的中大師弟妹,本來我只贏了7萬多,今次我決定加到10萬回饋同學。這事不知怎樣上了西方媒體,我也被低級打手抹黑。

我忠於我自己,德不孤,必有鄰。
渾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蘋果》英文版免費試睇:了解更多
英文版已登錄《蘋果》App,立即下載/ 更新:
iOS / Android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