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7日

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7日


【摸魚手劄】網上銷售系統生意搞乜叉(渾水)



渾水:「未來三個月,市場將會大洗牌,好多生意會消失……最近有好多人問我,喂Water,一開始係點樣營呢門生意?」

「未來3個月,市場將會大洗牌,好多生意會消失……最近有好多人問我,喂Water,一開始係點樣經營呢門生意?」嗱!今次我就答你這個問題。

乜叉的YouTube廣告鋪天蓋地,沒用Premium隔廣告的小網民深受其害。我本人還好,現在反諷調侃乜叉或所謂踢爆乜叉的短片如雨後春筍。我畀錢睇Premium就係唔想乜叉都走入我的生活世界,何苦大家還要拍片再講又pop up,互相二次傷害?

除了向女生銷售我自己高大帥醒之外,我的生活不涉及銷售,乜叉的銷售系統我當然不會花錢去睇,反正都是正能量、正向、NLP或心靈激勵類的內容。有人說乜叉的做法是老千,是「呢排我賺夠,都想其他人一起賺」的騙局,這我不全同意,他是純粹煩和中二病而已。

煩膠背後的銷售對象不是你和我,而是一堆無知人士或要心靈激勵的人。十年前,Nigerian scam是以電郵方式進行,某某說自己被綁架,要先滙款入指定地方救佢,釋放後十倍奉還;現在,模式已進化,走入各通訊社交平台,如WeChat、SMS或YouTube,對上我還收到霍金以簡體字說自己未死,被特朗普綁架,希望我能課金營救。千變萬變,惟其邏輯不變,好像這類廣告或短訊的發送,marginal cost極低,漁翁狂撒網,只求中一魚。Nigerian scam結合演算法的威力是更精準搵魚,本來是漁翁狂撒,現在撒網也有演算法計數,有人5秒就skip廣告,那些捱過5秒或更長時間的,就是潛在的魚,可以進一步去處理。

有人說乜叉的系統要8萬蚊,坦白說我surf唔到這個數,網上沒有明顯定價收費。但我了解背後的邏輯。8萬之數一定是放蛇跟CS傾偈過五關斬六將而找出來,這算是應用的價格分歧,同樣的網上內容一早拍好了片,是fixed cost,marginal cost接近銷售成本。睇片睇得耐又有錢的,自然俾人收貴點,反之亦然,總之是榨爆市場的消費者盈餘。至於中間的客戶分流,就是演算法analytic、CS和Sales的協作了。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