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

會師中環 - 神仙丁 2020年8月7日

會師中環 - 神仙丁 2020年8月7日


【會師中環】少時買匯豐 到老一場空(神仙丁)



有個朋友情繫匯控,工作多年儲下不少匯豐股票,我早前就曾經問過他「要不要賣咁啲」,誰知他一句答回來「點解要賣?」,自此我就無再過問。

匯豐今個星期公佈業績,成績表一如預期唔多好睇,不過近年這種「遜預期」的業績對匯控來說已經屢見不鮮,早已對這間

公司沒有希望,所以本人已無甚感覺。反而本人最關心的是那些靠匯控收息的投資者現在過得如何,例如那些過去每年收息幾百萬的隱世神醫、靠匯控收息提早退休的的士司機等,現在面對價跌無息收的情況,只能希望他們早已與匯控斬纜,與其一刀兩斷。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此理智狠心,我就有個朋友情繫匯控,工作多年儲下不少匯豐股票,我早前就曾經問過他「要不要賣咁啲」,誰知他一句答回來「點解要賣?」,自此我就無再過問。

我的朋友再次提醒我投資止蝕的重要性,雖說長線投資總好過買買賣賣,但卻不等於要與股票天荒地老。須知道股神畢菲特都會犯錯,以長線投資見稱的他亦會賣掉股票,那更河況我們一介普通投資者?須知道我哋普通人買股票,如果股票錄得一定跌幅,自己睇錯的機會是遠高於市場睇錯,所以長揸只會輸多贏少。

另外匯豐近年負面新聞不斷,裁員、罰錢、出售業務、被制裁等一單接一單,只要稍有留意都會明白「此股不宜久留」,為什麼還有人長揸唔放?其中一個可能是都市人比較忙碌,買完股票後都無乜時間再理會,就咁放埋一二邊。如果真的如此,那就更要止蝕機制保住後路,至少你唔留意新聞都會留意股價。不過如果真的喜歡長揸唔理,我還是建議不如買指數基金,起碼去除了非系統性風險,而且亦早已有研究指死揸指數基金的回報並不低於自己買股票,那何樂而不為?

神仙丁
http://fb.com/AuditSlave/
investMAN
For People of Style & Substance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http://investMAN.hk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蘋果》英文版免費試睇:了解更多
英文版已登錄《蘋果》App,立即下載/ 更新:
iOS / Android
會師中環 - 神仙丁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