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10月6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10月6日


跨曬界——志在娛樂
  全世界有合法賭場的地方不多,美國拉斯維加斯大家當然知道,不過如果真要去賭場,去澳門最方便了,當地我覺得環境最舒適的,是永利和永利皇宮,餐飲配套也一流。

  往北飛,只有韓國的華克山莊,多年前去過一兩次,規模很小,不去也罷。往南飛就只有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雲頂,非常殘

舊,完全沒有想坐下來玩的欲望,三分鐘就想走。新加坡新開不久的金沙,我雖沒去過,不過以我對澳門金沙的認識,相信一定不錯。越南菲律賓據說也有,不過相信規模不大,我也沒去過,沒有發言權。

  再往南飛的話,澳洲的雪梨、墨爾本、黃金海岸都各有一家賭場。雪梨在Star Hotel,墨爾本在皇冠酒店,裝修格調都是一流的,尤其是墨爾本皇冠。當地賭場為了迎合華人賭客,從前都設有牌九賭桌,這是我最喜歡的玩意。不過我近年少去,不知道還有沒有牌九桌?

  牌九英文就是Pai Gow,是據說始於宋代的中國傳統骨牌遊戲。玩法是依據兩扇骨牌點數的不同組合,來比較大小,以決定勝負。通常是賭場做莊,賭客是閒家。每次獲派四扇骨牌,賭客自由組合成大小兩組,分別與莊家比牌,全勝全敗為勝負,一勝一敗為和局。好玩之處,就是經常會遇到和局,不是每次都輸。因為如果不是贏就是輸,萬一連續輸了幾把,通常就走人了。有贏有輸有和局,遊戲時間相對較長,適合我此等志在娛樂的。這個遊戲好玩之處,是可以自己拿起牌來自由組合。吃虧的就是作為閒家,每次贏了,都要給莊家抽水5%。

  其實賭場是必贏的,因為每個遊戲的設計,都會讓莊家佔優勢的。我幾十年前第一次去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,在當地買了一本書,介紹賭場裏不同遊戲,莊家和閒家的勝率和各自優勢,結論很簡單,莊家(即賭場方)永佔優勢。唯一不同的,就是莊家優勢的多少。

  賭場擺放最多的的遊戲,就是他們最佔優勢的,比如你一走進去就看到的老虎機和二十一點賭桌。那麼賭場佔相對最小優勢的,是甚麼呢?答案是百家樂。這也解釋了為甚麼真正賭大錢的豪客,都選百家樂。不過請大家記住,小注怡情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