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
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2021年10月8日
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2021年10月8日


教練心經——改變的代價
  對許多人而言,最昂貴的就是接納轉變!沒有人不願生命變得更好,只非所有人也願為轉變付出代價!

  筆者記得在讀小二時,被老師選中邀請參與舞台劇演出,雖然老師極力遊說,甚至尋求家長支援,但自己始終極度抗拒,最終令老師失望!回想起來,若果當年的這個決定有所改變,

自己的生命歷程,很可能有不一樣的結果!從來對話劇沒有認知的我,當時主要畏懼來自無知,並且認為被老師選中是一種懲罰,而非一種榮譽,心裏想著其他同學沒有需要參與,為何老師只是針對我?

  回想起從前這一幕,當時的自己對參與演出背後的價值(Values)完全沒有理解!只是麻木以個人情緒作依據,而作出相應決定!退縮是因為未有了解到付出後的價值,當年若果老師能夠先關注我的感受,繼而令我明白參與演出的價值與好處,那麼老師便會得到自己所喜歡的演員,我亦會在過程中有所享受,觀眾亦能欣賞到出色的劇目。所以面對任何考驗與轉變,人往往都會感到萎縮。

  職場上,老闆就如當年挑選我的老師一樣,在委派任務過程中,必然會有其理據與原因,當然你無法像當年幼小的我那麼率性而為,而直接拒絕,但你卻可以依然帶著拒絕的心情來執行任務,當然這種不明顯的退縮現象,最終會釀成沒有任何人能勝出的局面。老闆既未能把你的功能發揮,你亦無法從過程中得益,最終導致任務沒有好好完成。

samuellau@iccgc.org
啟導教練
劉丹心
教練心經 - 劉丹心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d.stheadli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