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12月10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12月10日


美股週記│美股跌完又升,應如何部署?(莫家強)

美股週記│美股跌完又升,應如何部署?(莫家強)



美股跌轉升,早前我買回了一些納指相關產品。

美股跌轉升,早前我買回了一些納指相關產品。

早兩個星期,我對美股看得很淡,清了倉。然後早幾日見市況回穩,就從新入市,但暫時只買納指。

美股、外

匯、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,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。

這樣的做法,好嗎?
我自己覺得感覺相當不錯,而且做出來做回報表現也很好。以下是相關原因:

第一, 免卻壓力。
當然這次跌勢,有些股票是跌得很勁,但如果只看一些大型科技股,其實跌幅相當輕微。然而,事前你怎會知會跌到哪個位置。最差的處理,是最初輕視風險,到之後再驚恐,減持倉位,然後到股票反彈,你就進退兩難。反而,走貨走得早,再低位買回,價格也有著數,這樣要重新入市都較易處理。

第二, 強弱股票可能轉換。
每次指數跌完再升,強弱板勢都可以轉換,事前你又真的知道哪個板勢會是下一個升浪的強勢股嗎?我當你持有十成倉位,今次大市反彈,但升的股票全不是你持有的,那根本沒有意思。那為甚麼不等市況回升時,再看清股票表現後才買?

第三, 再多一次調整,走勢才更清晰。
指數雖然跌得不多,但除了指數股以外,早前跌市,跌勢其實都相當全面。經過這樣的一個跌勢後,最初反彈,通常很多股票都會能夠回升。但可能有部份股票,升不了多久,升勢就會減弱,甚至回跌。但要有清晰的睇法,最後等多一次小調整,再反彈,那麼甚麼股票強,甚麼股票弱,就會比較容易看到。

後市如何,要買甚麼股票,還要再觀察。而最簡單的做法,就是先買指數,我慣常一般都是這樣做的。或者再過幾日,看清資金流向,就會知道個別股票應買甚麼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