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6月6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6月6日


麻辣火鍋:從早餐吃到消夜!
麻辣火鍋:從早餐吃到消夜!


AlipayHK做了一個數碼美食研究發現,香港近九成餐廳有收手機支付。(資料圖片)

同飲食界選委朋友,去「九龍坎」吃麻辣火鍋,這餐廳剛開業,位於北角華豐大廈,買一張儲值卡,即免付當日餐費。我還在掏信用卡,朋友已快速用手機的Alipa

yHK付了帳,我身為「舊經濟老餅」,難免臉紅。

眾所周知,我喜歡吃,不時邀約業界人士,月旦飲食,相信不少讀者看過我批評政府的相關政策……這一次,除了講政策,也難免談到麻辣火鍋。

近日見到一個頗有趣的報道,AlipayHK做了一個數碼美食研究發現,香港餐廳有近九成有收手機支付,可謂哪裡都能用。但令我印象深刻是研究指出,港人口味與內地愈趨相同,麻辣、酸辣深受年輕人歡迎。

我的「得道」是1998年,去了重慶幾天,住海逸酒店,去對面吃「小天鵝」,7天吃7頓,從此上癮,得道升天。

回港後,每周去深圳大吃特吃,有一次,朋友去向西村「畢打奧」的士高,我去「嘉年華會」按摩。他們玩到早上6時半,約我去吃麻辣火鍋!離譜的不是想去吃,而是真有開門!店子名叫「華神龍」,和「華神」皆是深圳有名連鎖品牌。

至於香港,第一間麻辣火鍋店應是「滿江紅」,老闆是奇人鄧崇光。他曾是「中國城夜總會」、「水車屋日本料理」、「聖地牙哥酒店」的大老闆,97年時有2間上市公司,輸光了,又捲土重來,二度建立飲食王國。

「滿江紅」的優點是本地化,適合港人口味,缺點也是,因此不適合吃慣四川口味的人如我。近日它好像不敵疫情,暫時歇業,不過銅鑼灣的「滿江紅小甜甜」還有開張。

個人認為最好吃的,是「劉一手」。2019年開張,即時紅火,大事擴張,一開幾間,偏偏遇上疫情,周轉不來,開得多關得快,完蛋大吉。去年重新開業,安安分分的揼石仔,既有老顧客,又有又一城的地理優勢,相信應可成功了。

在商業上最成功的,應是「渝味曉宇」,眾多分店中,最好吃是尖沙咀店,我最愛的是其豬腦。

我最常去的,則是「成都老碼頭」,風味最夠,恍如回到內地,兼且開到淩晨,一來非繁忙時間還有68折,二來香港人真的愈來愈能吃辣!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