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12月5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12月5日


轉折
轉折


市場憧憬內地防疫封控政策,會出現明顯改變。(資料圖片)

上周A股最大話題只有一個:防疫政策。從疫情發布會上的官員到孫春蘭副總理,再到老大,連續3次提及Omicron的致病性減弱,讓市場意識到,決策層對病毒的認識確實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。

對於這種方向性轉變,老外是歡迎的,不管

是中概,還是北向,都給了相當正面的回饋。A股雖然也漲,但從市場情緒上看,分歧還是比較大,對放開過程中的衝擊,很多人都憂心忡忡,尤其是家裡有老人或基礎疾病的。對於這些擔心,我自己的看法是,生活中做好防護,不然萬一得了送去方艙,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但對於二級市場,還是應該保持一定的樂觀。

周末我試圖轉發老大有關年輕人「frustrated」的文章,但無一成功。我不知道網管部門腦子裡在想些啥,為甚麼不讓轉發,因為在我看來,這是向外界釋放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,說明高層對疫情3年對民生和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有著清晰的認識,所以在Omicron致病性減弱前提下,經濟在政策中的權重可能會大幅提升,這對於未來一年的A股市場來說,是個重大的方向性轉折。

按照慣例,12月會有一系列討論經濟的會議密集召開,政治局會議、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等,如果按照目前市場正在形成的共識:明年的GDP增速維持在5%,我個人認為,最遲到明年兩會,會有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出台,而其中,投資和消費是值得投資者重點關注的行業。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