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5月19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5月19日




美股牛市,根據統計,平均能持續70個月,即差不多6年時間。

早在幾個月前,我在本欄提到,美股已經步入牛市。中長線,還會繼續上升,但能否賺錢,也要看你是否懂得部署。以下講講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我自己的投資,其實很簡單,我很喜歡買入指數的ETF,然後我會再利用期權策略,去

令自己的勝算進一步提高。

事實上,於我投資組合內的,大部份的資金,都只不過是用來買指數ETF。但為甚麼要這樣做?當然有原因。

現在美股正處於牛市的第一期。美股牛市,根據統計,平均能持續70個月,即差不多6年時間。長的可以不只10年,短的大概都有3、4年。

現在美股的牛市,由見底開始計算,運行了7個月。

7個月不是一個太短的時間,但以整個週期計算,現在美股也只不過是處於牛市的初段。

為甚麼很多人還不覺得美股是牛市?牛市一期,正是如此,大部份的投資人,還不會察覺,或者認同牛市已來臨,要去到牛市的第二期,這個情況才會改變。

而且,牛一還是處於一個更替的階段。意思就是說,很多在之前一個週期的強勢股票將會被淘汰,然後就會由另外一些股票取而代之。

大型指數績優股受捧
所以你會看到,有很多股票在反彈後,股價會繼續尋底。但你不要誤會這是市況欠佳的表現,這只不過是某些企業被時代巨輪淘汰的結果而矣。而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也將會看到,很多在之前我們沒有聽過的股票,會在股市中發光亮。但要這些新的強勢股冒出來,也要些時間。

在此之前,其實我們也可以看到,資金最放心投資的,就是一些大型指數績優股。又是股票成份股,業績又不錯,自然是現階段最穩陣的投資選擇。

所以,我自己現在都不想太多了,都只是投資於指數ETF就算。到牛市二期吧,我就會揀選多些個別股票來投資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