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6月16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6月16日




除非有很突發的壞消息出現,否則我對於美股的前景,會繼續看得相當樂觀。

美股牛市,不經不覺已經運行了八個月。然而,在升勢的初期,上升的股票比例並不高。很多其實質素也不差的股票,都沒有跟隨指數上升。不過,這個情況,在最近幾一兩個月似乎有所改變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例如是雲端

股。我自己一直有留意CLOU 和WCLD 兩隻雲端股ETF。於這大半年間,即使指數不斷上升,它們的股價都只不過是浮浮沉沉。但自5月起,資金明顯開始流入雲端股,我自己對整體雲端股的前景,其實都相當樂觀。

美股,還能繼續升嗎?美股牛市平均長達70個月,即大概6年時間。短的大概3、4年,長的可以超過10年。這些數字,可以讓你初步估預美股還能上升多久。

繼續樂觀 順勢而行
不怕估值高嗎?個別股票,股價可能會過高,但整體股市的估值,現階段不必擔心。現在,美股只是處於牛市一期,這個階段,市場上有一些質疑的聲音,是很正常的。只要牛市再升多一兩年,進入牛市二期,升勢將會轉穩,而今日跟你說美股估值昂貴的分析員,自會找到原因,告訴你美股是貴得有道理。過去的牛市,都會有這種情況。

除非有很突發的壞消息出現,否則我對於美股的前景,會繼續看得相當樂觀。

然而,最重要的還是要順勢而行。股市繼續上升,我就會繼續持貨。一旦之後股市的大勢轉差,我都會沽貨離場。買股票,我也只會買入強勢股票。買入弱勢股,愈跌愈買,不是我的做法。

之前都講過,只要股價繼續升,就不要那麼快就嫌貴。牛市很長,今年我們的開局很好,只要繼續順勢而行,之後的回報將可以更加理想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