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6月21日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6月21日

皓天息高 最後召集
2013/6/21 8:42:1
網誌分類: 經濟
近期港股走勢差劣,但對價值投資者來說,大跌市後又是買入良機,可趁低分段收集一些已超賣的高息股。管理層願意派高息,等於為小股東提供了護城河,若果股價已低殘,則風險更少了。

有讀友說,我在本欄介紹的股號,很多時一見報便上升,這只是旺市時的錯覺,淡市之際,則可能也會吃眼前虧。

將在周五稍後宣佈業績的皓天財經(1260),就是我近月「失手之作」,我曾認為一元買入有投資價值,然而,隨?股市不振,現時也要「坐艇」,帳面虧損近一成。究竟是否調研出錯?皓天去年上市以來,很多時都處於弱勢,遠離其1.39元上市價,究其原因,是財經公關的收入,很大程度視乎新股上市是否旺盛。早前出現新股熱,但隨?股市轉弱個別新股押後上市,投資者對皓天這個唯一的上市財經公關公司又起了戒心,個別基金變得沒有耐性,寧願低價蝕讓。

其實,上市熱並沒有冷卻,只是時間可能稍為拖延,而內地雖然將重新批准新股上市,但在管制方面將更為嚴格,合資格的內地公司還是會優先來港上市,以免夜長夢多。此外,皓天已在內地成立支部,可順利拓展業務,為企業在A股市場上市提供服務。

或為下半年首選股票
愈來愈多公司上市後,皓天的經常性客戶正不斷增加,帶來更多經常收益。在爭取新客方面,由於皓天是上市公司兼且劉老闆人脈關係佳,往往佔得先機。

財經公關公司主要靠的是人才而不是雄厚資本,皓天手上有大量閒資,而管理層在上市時已保證,至少把六成利潤作為派息之用。

事實上,這個保證甚至可以超額完成,上一個財年雖然大氣候欠佳,我估計皓天每股應可賺約13仙,上半年度連特別股息派了4.1仙,預期下半年度的派息不會少於此數,即合共派息不少於8.2仙,現價享有約九厘息率。新年度業務展望良佳,料盈利可以恢復雙位數百分比增長,派息亦將相應提高。

宣佈業績之前,一切還是猜估,然而,當股價已如斯低殘,卻可能是最後的買入良機。若派息理想,恐怕難以超低價買入了,因此,我認為,若派息符合預期,皓天便是下半年的首選股票,即使在弱市,「中間價」也可望回升上一元。

曾廣標


■皓天財經將於本周五宣佈業績。資料圖片
回應(0) 我想回應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