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7月17日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3年7月17日

海信科龍又勁躍進
2013/7/17 8:42:17
網誌分類: 經濟
繼去年盈利突飛猛進之後,海信科龍(921)又發出盈喜,管理層預期今年上半年盈利升幅可能高達一倍,令到股價重上五元,今次盈喜,再次說明了其空調和電冰箱等白電的增長,繼續領先同行。

近月,家電股處於弱勢,主要因素是市場認為,六月開始政府結束對節能家電補貼後,將嚴重影響家電生產商下半年的銷情。早前強勢的海信科龍,也一度由六元回落至四元以下。

對於電器行業,我一向較為看好白電的前景,上周介紹創維數碼(751),除了有分拆概念之外,我喜其兼營白電及初見成效。

海信也是從發展電視機開始,之後兼營空調及收購了以電冰箱而著名的科龍,而科龍變身為海信科龍之後,近幾年從負資產變成高盈利高增長的白電小龍頭,今年,其在內地上市的A股,正式摘下了ST股(受到證監特殊監管)的帽子,意味?可恢復派息。盈喜沒有談及六月銷情,只強調上半年盈利受惠於毛利率較高的新產品,盈利增長由五成至一倍,每股將介乎人民幣42分至56分之間,約合港幣50至68仙。

市傳將有新環保補貼
買股票看前景,下半年盈利怎樣?我認為,由於五月還有政府補貼,出現了超前消費,六月份家電銷情必定回落。不過,到了七月份暑假開始,內地不少省市天氣酷熱,空調和電冰箱的銷情可再看好。空調方面,海信主打海信品牌,相對於美的和格力等巨企,市佔率不高,但在品質和價格方面,頗有競爭能力,此外,在出口方面,海信空調也贏得口碑,成為了國際級品牌。電冰箱方面,海信科龍採取多品牌策略,打進不同省市,其中,在華南主要靠科龍品牌。

近日有消息謂可能將有新一輪環保補貼,但在恢復補貼之前,家電商要向消費者讓利,預期下半年的毛利率會稍降,但由於科技發展生產成本續降,我認為海信科龍整體盈利較上半年頂多減少一至兩成,而到明年,無論是否再有補貼,盈利均可望恢復增長。

海信科龍現價市盈率只是七倍,我預期全年每股賺不少於港幣一元,市盈率將降至低於五倍,派息比率約為三成,即不少於港幣三十仙,其H股較A股有大幅折讓,可趁每輪市場出現獲利回吐時吸納。

曾廣標
回應(0) 我想回應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