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曾淵滄專欄 2013年8月1日

曾淵滄專欄 2013年8月1日

曾淵滄專欄:買保險變資產管理 - 曾淵滄


■估計領匯很快會有出售物業的實際行動,只是暫時未談妥條件。
我的愛股友邦(1299)股價又再創新高,友邦應該是一隻值得持有10年的股,當然我不敢期望友邦能像騰訊(700)那樣爆升近百倍,但肯定是一隻穩健、逐步向上的高速增長股,數天前友邦公佈半年多賺34%。

過去幾年,香港與新加坡已雙雙崛起,成為國際上最重要的資產管理中心,而資產管理的主要運作者就是保險公司,今日買保險已不再是防止萬一自己有甚麼三長兩短,要保金來照顧家屬,今日保險已發展成一整套的資產管理系統,我相信香港與新加坡的保險公司,有越來越多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客戶,我能講流利的普通話,因此也曾受到保險公司的邀請,向他們的中國客戶發表演說,保險公司付機票、酒店之錢,千里之遠把中國內地的客戶接到香港遊覽及聽演說,可見這些客戶都是大客戶。中國內地居民到香港與新加坡買保險,是分散投資,不想將所有的雞蛋存放在一個籃子。

分散投資是理財之道,本星期日上午11時45分,九龍城浸信會將在九龍福祥街培道小學禮堂主辦一場講座,講題是「理財?禰財!」我將分享我的經驗,入場免費,歡迎你。

撐領匯出售物業
領匯(823)發表聲明說,暫時未有出售物業的打算,這麼講也等於說,很快地會有出售物業的實際行動,只是暫時未談妥條件,我贊成領匯出售部份物業及買入另一些物業,若領匯賣掉一部份物業,將來經營前房委會商場的企業,就不止領匯一家,獨立的私人地產商的加租速度與幅度,肯定超越領匯,政治人物也就少了攻擊領匯的老本。

曾淵滄
大學教授
【動主播召喚 敢你就來】
立即報名:http://anchor.nextmedia.com
上一則: Project Paradise:A股破位可升30倍 - 許沂光
下一則: 實戰理論:金價見千關好合理 - 沈振盈
曾淵滄專欄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