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8月14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8月14日

投資一周:有眼不識泰山 - 周顯


■黃霑(左)還在世時取笑說︰「波哥你都唔識,真是好打有限!」
朋友追問我好幾次有關首都創投(2324)這股票的看法︰「它是不是供乾了要炒?」由於他追得甚急,我只有勉為其難,快速翻看了資料,回答說﹕「供乾是肯定供乾了,而且是好乾那種。炒也是肯定炒了,因為已經起步了,是已發生的事,所以可以肯定,但是究竟這是炒的開始,還是已經炒完了,這個我就不曉得了。」

誰是屈氏兄弟父親
但因為這略看資料,發現老友鄧子楝竟然當了其執行董事。他是一個公子哥兒,是個謙謙君子,家裏很有錢,出道時,跟的第一個上司,還是我的老死。後來我和他、J君三人,常常聚在一起,研究股票,炒股票,贏了不少錢。不過,今日他和J君均已發財,所以很少碰面了。

由鄧子楝這位投資高手,去當這間投資型上市公司執董,應該是一件好事。祝他鵬程萬里!

很多年前,我打工的公司租了一個新辦公室,業主是個阿叔,叫「屈鎮波」,原來是個擁有很多幢大廈的大業主。我好奇︰「怎的有一個這麼有錢的人,我都沒有聽過其名字?」

那時黃霑還在世,取笑我說︰「波哥你都唔識,真是好打有限!屈鎮海、屈鎮波兩兄弟,出名大把錢,你居然沒有聽過?」

黃霑補充了一句﹕「波哥的哥哥屈鎮海,就是我的姐夫!」
「不知其父親是誰呢?」我嘀咕說。

「幾十年前姓屈的,最有錢的一個,當然就是屈臣氏了!」倪匡下了結論。

究竟誰是屈家兄弟的父親,這謎團一直悶了我20年。直至日前《壹週刊》一篇報道,偶然提及屈鎮海父親的名字,解答了我多年的問題。但我竟然忘記了這名字,現在公開徵求仁人君子,解答我這個謎團,感激不盡!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有料放?想收料?入?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http://fb.com/AppleDailyExchange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中電唔該磅水 - 胡孟青
下一則: 今日提醒你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