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12月11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3年12月11日

投資一周:收Bitcoin穩賺 - 周顯


■炒Bitcoin的風險不小,但收Bitcoin則隨時可以沽貨套現,有賺無蝕。

我在半年前開始留意權智國際(601),判斷該公司在可見未來將會賣殼。由於權智國際的老闆是正派人家,而且又不急於套現,所以該公司一旦賣殼,必然會覓一主好人家,可以預期賣殼後將會爆升。

但為甚麼在半年前看中的股票,直至這個星期才去掃貨呢?(利益申報︰前日我買了100多萬元,本文寫於昨日早上,正在排隊繼續買。)

我當時的分析是︰「權智國際正在虧蝕中,多等半年,它的現金儲備減少了,便會更心急賣殼。到時才買,可以減少資金等待的時間。」

現在半年時間已過。它有兩個可能性:
第一,業績已經改善了(這很有可能,因權智國際的管理層水準很高,電子產品也是有市場的,只是它的產品暫時「捉不到路」而已)。

第二,業績繼續不佳,所以更心急賣殼。以上兩者,股價都會上升,不過後者會升得更多。

另外,我一直研究譽宴集團(8107)這股票,因為貪細細隻,容易炒。我身為貨幣專家,正在撰寫《貨幣密碼》,當然也有留意Bitcoin的走勢。

昨天看到譽宴居然願意接受Bitcoin用來擺酒找數,這好比一個又喜歡少林功夫、又喜歡唱歌跳舞的人,看到了兩者的mix,我自然加倍留神。

做好對沖收足差價
Bitcoin的貨幣意義,得寫一篇長文去述說。但是,它的價格大升大跌,卻是嚇死人也。不過,如果像譽宴這種酒樓集團也接受它,只要在市場做好對沖風險,加上一定會收足差價(像人民幣一兌一之類的搶錢方式),則只會賺得更多。

或者可以這樣說,如果要炒Bitcoin,它的價格暴升暴跌,風險不小,但收Bitcoin,反正隨時可以沽貨套現,卻是有賺無蝕的。

投資一周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有料放?想收料?入?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http://fb.com/AppleDailyExchange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贏人心冇得輸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中國風電值博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