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4年1月3日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2014年1月3日

太平洋航運有危更有機
2014/1/3 8:46:5
網誌分類: 經濟
新年好!祝各位讀友萬事如意,愛股長升長有。踏入2014年,世界經濟可望穩步向好,專家們都在談論哪些行業會受惠。我想,各地經濟有不同特點,很難一概而論,例如,人們看好美國樓市繼續復甦,但對中港樓市則有疑惑。

不過,有些行業會受惠於全球經濟改善,今年各地貿易往來應有較佳增長,低迷了數年的船運業,將可受惠。

近期,反映幹散貨運價格的「波羅的海指數」又重上二千點盛衰分界線,走勢向好,此指數直接反映貨運價格,即是說,貨運已重上賺錢水平。

早前,我也曾介紹太平洋航運(2343),但由於波海指數在第四季曾大上大落,壓抑該股升勢,直至年初,股價重上5.6元,反映出投資者的信心正在增加。貨運復甦初期,小型幹散貨運船隊會最先受惠,而太平洋航運是其中的表表者,在弱市時,管理層已部署買入及租貸更多船隻,為行業復甦作好準備。

宜分兩注收集
太平洋航運屬於基金愛股,管理層由專業人士組成,他們在行業逆境時沉?應戰,小心翼翼,避免過份樂觀。就算在淡市時,公司仍能維持盈利,勝過一般同行。我預期,隨?景氣轉佳運費增加及船隊規模壯大,在新的一年,太平洋航運的盈利可望有高雙位數字增長,當業績受到市場肯定,可展開新一輪升勢。

我在早前曾指5元左右是理想收集價,之後,股價在5元至5.6元上落,如今,我對其前景更加樂觀,然而,這不等於再沒有低吸機會。

我不認為波海指數又會玩過山車,然而,區內地緣政治緊張,南海和東海出現更多艦船,偶發事件隨時都會影響市場對航運股的估值。

雖然中美領導層都知道利益所在,艦隊直接衝突的機會很微,不過,區內一些「持份者」,例如日本和北韓,常不按牌理出牌,令到地緣緊張難降溫,由此引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其實不小,

若選擇太平洋航運,宜分兩注,暫時投入一半,盼地緣政治有驚無險,另一半資金留待萬一出事時,可趁「別人恐懼我貪婪」,以更低價買進。

我估計,區內任何軍事衝突都只會速戰速決,不會演成危害航道安全的持久戰爭,因此,衝突只會帶來短暫影響,反而是買入優質航運股的機會。

曾廣標
回應(0) 我想回應

拉闊投資 - 曾廣標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