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月8日

投資一周:?把似易混淆 - 周顯


■蕭若元(左)及其子蕭定一同時擁有中國3D數碼(8078)和無限創意(8079)這兩個?把,常常令筆者混淆。 資料圖片

炒股票,不過是數字遊戲,所以我們炒股票的人,對數字也是特別敏感。話說蕭若元父子同時擁有中國3D數碼(8078)和無限創意(8079)兩個?把,常常令我混淆。

現時我持有的股票當中,也包括了中昱科技(8226)和天工國際(826)。那天朋友叫我分析股票,他說了老半天,我都以為前者(因為他頭手上持有),誰知他卻在說後者(因為他正想買),兩者股票代號太相似,真是非常混淆。

買中昱科技博賣殼
有關中昱科技,好簡單,兩億市值不到,downside好細,傳聞賣殼很久,近日出售了主要業務(很大的啟示),而且有輕微異動(只屬於小小的指標,英文叫minor factor)。根據這一大一小的兩條線索,它成功賣殼的機會率,已經去到大約80%,現在炒的就是「博它賣殼概念」,中昱科技一旦真的宣佈要賣殼,就要趁有好消息出貨,即沽即殺,所以我也買了一點點,博它一博。

至於天工國際,仲簡單,2007年上市後勁炒過一輪,炒到上十幾蚊,當時的業績和股價當有水份啦,但經過公司整合,股價大調整之後,現在已經好抵買,業績也有爆升的跡象。

之前我不是說了嗎?在今日的中國,由共產黨員當老闆的民企,將會是國家政策的最大得益者。

我第一次在本報討論這股票時,股價是2.1元,那時我還心大心細。但是經過一段時間觀察之後,我終於在本周一開始,在2.3元水平時,買進了80萬元左右。下星期我抽新股的600萬元回籠之後,我仲打算加注買入呢隻股票添。

我在五年前答應過,本人第一個訪問將會交給《壹週刊》的區嘉儀,由於我為壹仔的app「壹週Plus」寫稿,終於推無可推,失身了。廣告一則:大家請踴躍下載,看看本人的專欄!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有料放?想收料?入?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http://fb.com/AppleDailyExchange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急升搶貨蝕底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追譽宴棄恒盛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