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2月12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2月12日

投資一周:逆向思維搵銀 - 周顯


■吳鐵任主席的泰淩醫藥,已大幅超賣,筆者認為有可能藉發盈警再洗走一批股東,然後大炒一轉。資料圖片

寫《蘋果日報》的專欄,是很費心神的事,因為它的讀者多,但是版位少,所以必須打醒十二個精神。其實我最鍾意寫?吹水?,又或者是學術文章,不過怕「收視」不高,被cut專欄,所以盡量要寫些受歡迎的內容,例如介紹股票,唉,真的是有點壓力呢!

本周說的是在2011年上市的泰淩醫藥(1011),呢隻股票都算衰咯,2011年上市,上市價6元,上市後一直跌個不停,家陣跌到變成了毫子股,不久前仲發出盈警,真係衰到無倫。

人棄我取執死雞
但是,作為一個資深投資者,正是要逆向思考,當人人輸到貼地時,正是我們走出來,去執死雞、賺大錢的時候。這公司成立於1995年,是中國最大的藥品及疫苗第三方推廣銷售服務商,員工一千多人,營業額十億元左右,現在已大幅超賣,根據我的炒賣經驗,這一次很可能藉著盈警,洗走最後的一批股東,然後就大炒一轉,當然不是炒回上市價,炒返到兩個幾都很有可能?。

如果講到殺人如麻的股票,很多人有不同的計算,暫時並沒有一個公認的答案。但是在最短時間下跌最多的一隻,就是今日的中國家居(692)。這股票已經殺到了往上炒全無阻力,因為死者的成本價是以數百元一股計,貴過騰訊(700),所以它就算炒上10元,都無人有貨去沽它(前提當然是炒作時並沒有乘機派了貨)。

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這公司竟然由仙股玩合股,變成了毫子股,再由毫子股變成蚊股,由幾千萬元市值的細價股,玩到變二、三十億元市值中型股,幾年之間,咁大變化,真係周星馳說的?句:「你估我唔到!」

總而言之,笨人血流成河之際,就是聰明人賺大錢之時,我周顯大師所說的股票並非升梗,但是以上的這條真理,卻是不會錯的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跟大孖沙有法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睇實低調圓美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