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2月19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2月19日

投資一周:猛人的大茶飯 - 周顯


■何猷龍是一個專門做大世界的老闆,炒的股票常常爆升。
「小賭王」何猷龍是一個專門做大世界的老闆,炒的股票常常一升就是十倍八倍,我便從他的身上贏過不少錢。他在以前有一隻叫?盈控股(821)的公司,在2007年差點借了殼給澳門華人銀行,企圖又食一鋪big tea rice,誰知遇上了金融海嘯,大茶飯吃不成,上市公司也輾轉易了手。

通常有料之人會同有料之人做生意,正如同我周顯大師交朋友的,也多是細價股老闆,唔通李嘉誠會約我食飯咩。以前「小賭王」的這一間?盈控股,現在的老闆是一位叫張振新的民企老闆,這位仁兄搞的是擔保公司,公司資產過百億元,在香港還擁有一間叫中國信貸(8207)的上市金融公司。

一炒就十倍八倍
然而,重要的不是這一點,而是?盈控股的搞手,是富強證券。這間公司在散戶的眼中,名不經傳,但卻是專做大世界的證券行,2007年升幅最勁的一隻股票,升超過100倍,便是它們做的搞手(大家不妨猜猜是哪一間)。據我所知,這證券行還買下了一間幾千億市值(你沒看錯這數字)國際性金融機構的香港業務,可知其巴閉。

正是因為?盈控股的幕後如此勁,我才認為它必會炒一轉大大鑊,又是十倍八倍的那一種。炒股票,說穿了,炒幕後人?,就像馬雲買殼,甚麼實質事都不用做,就狂升了。

另外的一個例子,就是近日我非常喜歡的中銅資源(476)。對於這公司,我曾經引用了很多公司內部的消息來作分析,又說他們是資源貿易的專家,又知道它們在搞電池方面有技術突破,諸如此類,但其實,說穿了,最大的信心,也不過是來自有一天,我發現了某一位股壇猛人,居然有份搞這股票,嘩,連咁猛料的人都落疊,隻?肯定好掂啦(猛人名字不能說,貼士是四十幾歲,幾靚仔嚇)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上一則: 青心直說:向索羅斯學習 - 胡孟青
下一則: Prof J財技特訓班:𥄫實新股惠生 - 徐燦傑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