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6月1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6月18日

投資一周:親自搞飲食網


■筆者計劃搞一個飲食網站,要比大眾點評網還要值錢。


喺這個星期,當我正在四處乞求能夠贏錢的股票時,有一位線人向我提供了一隻股票──北方礦業(433)

其實我都一直都有留意這隻股票的,但因為很多朋友都很「近線」,都在炒這隻股票,而且常常在它的身上賺到錢,就好像㩒提款機一樣咁,每次提取款項雖不多,但次數卻頻密。

而我就嫌它的市值太高,故次次都沒有參與這個㩒機的行動,但是,在這十幾年來,它的市值一天比一天高,而其股價沒有大升,也永不會大跌,可是朋友們卻可常常㩒機般提款,真的是吹得佢脹咩!

搵識食富豪執筆

我反問線人:「我現在嘅情況,已經是病入膏肓了,有沒有那些榨到乾曬、一滴都無漏出街、任炒、必升的那種股票?」

「我現時最有信心的,就是這一隻了。」線人這時忽然轉用國語說:「你不喜歡嗎?你覺得它不好嗎?」

我說:「它甚麼都好,又無炒過,又無散過,就是市值太高了,六十幾億元,我真的是驚驚哋。」

線人說:「但有好勁的消息在後面,放心哦!」唉,其實我個老死J君,在上星期前都有同我講過的,他說呢隻股票是有消息的,但我始終都沒有去買。

人們都常常說,我寫財經專欄,是自己買了股票之後,才在專欄中吹捧,但今次卻是例外,因為今次是我不敢買,但卻敢寫,因為這隻個個friend都賺到錢的股票,我卻從來沒有賺過它的錢,今次也不會例外!

話說我想搞一個飲食網站,全由城中最識食的富豪所執筆,搞了一年幾,個個拍檔都爛尾收場,因為他們都不在意這些沒有即時效益的工作。我嬲起上來,決定自己付錢,親自落手落腳去搞,我說:「始終有一天,我的網站比大眾點評網(估值10億美元)還要值錢,你們就後悔了!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識睇一定睇蘋果嘅足動世盃:
http://worldcup2014.appledaily.com/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