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9月5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9月5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用人頭玩新股 瞞不過證監(2014/09/05)
用人頭玩新股 瞞不過證監
2014年9月5日
【明報專訊】前幾天去灣仔的Duet吃飯,碰到了兩名「賊匪」,他們均是屬於證監的「十大通緝犯」其中一個集團的中堅分子。我問他們,近來有什麼新搞作呢?




答曰﹕「證監盯到實,哪裏可以有什麼活動?鬱一鬱都給他們釘死了。」

我說﹕「你們大可以用別的名字,去買進新的上市公司,用新公司來搞活動,豈不是可以瞞過證監了嗎?」

他們說﹕「我們什麼方法、什麼人頭都試過用,但始終還是瞞不過證監,他們好像什麼都知道。」

我說﹕「我以前還以為證監好蠢,誰知原來咁堅,真的是意想不到。」

我們吃飯的這一家Duet,以前叫「Viceroy of India」,蔡灁說它是香港最好的印度菜館,但我認為是過譽了。然而,它的食物還是水準以上,而且室外有座位,環境極度優美。

常光顧灣仔Duet 貪不用訂位
最重要的是,它有一個別的餐廳永遠沒有的優點,就是永遠有位,就是平安夜和除夕的大日子,也是照樣有位,所以,我常常來這裏吃飯,就是貪其不用訂位,十分方便。

但只有一種情?,它是沒有位子的,就是有宴會時。因為這家餐廳由一個印度家族所擁有,是他們的私人廚房,所以縱是生意不好,也要保留?它。

正是因為這家餐廳的生意不好,後來改了fusion印度和意大利菜,現在又改為fusion東南亞和印度菜,幸好改來改去,我吃慣的幾道印度菜,始終沒有離開菜牌,所以我還是會偶然光顧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