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5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5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股票榨太乾 日後派貨難 (2015/01/15)
股票榨太乾 日後派貨難
2015年1月15日
【明報專訊】和一名上市公司老闆聊天,說起了炒股票,他說﹕「我們的朋友R君,有一次,把一隻股票榨到乾曬,一股不漏出街,從兩毫幾子炒到三個幾,都無人留意這股票,都唔知點算好。由此可以見得,榨得太乾都是無用,不如放點貨出街,雖然比較難炒上去,但是讓市場的人贏點錢,反而更易派貨。」




我說﹕「乾夾十幾倍雖然無人買,但是大跌七成之後,就會有好多魚遊過來,好似隻乜乜咁,都散到好多貨呀。」

他說﹕「隻乜乜係派到貨,不過畀證監查到飛起,想轉主板都唔批,這叫做得不償失!」

釋出小餌 水魚自然遊來
我說﹕「其實香港班賊只要做得不太過分,證監同交易所都將就算了,不過呢班人殺得咁狼,又係扺畀人查?鵅C」

R君說﹕「以前交易所的電話沒有來電顯示,現在都有了,因為那些嚴打中的上市公司,交易所連他們的電話都不接,等他們什麼都搞不成。我有個friend,試過連續不停打三天電話,都無人聽!」

日前去上環生記滷味食飯,老闆娘叫我畀股票貼士,老闆則叫我在專欄寫他們,為他們宣傳。我說,畀股票貼士就不用了,我怕你輸了錢,會落毒毒死我,不過專欄提一提,卻無問題,因為我的確是你們的常客,你們的食物又的確好食,我只是講老實話而已。

不過,世界上並沒有免費午餐,我之所以寫它,皆因我知道,生記最好吃的,還是老闆家裏的私房菜,免費奉客,叫招待朋友,據說麥玲玲常常有口福去吃,我就沒吃過了,所以必須要拍老闆的馬屁,希望他請我吃一趟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