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1月8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1月8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開課程年賺八百萬
2015年01月08日


圖為內地作者余華所著的《兄弟》。



昨天說到在2年前,我和5個友人,一起搞了一個股票課程,由我講授。

其實,在這個時期,我在這個課程中所得不多,只佔了收入的三成。我當然不忘把其中的部分利潤,撥入公款,好讓我們一夥人的吃吃喝喝,均不用自己掏荷包。其中有一頓,是去了天香樓,吃了差不多一萬元,因為他們說:「如果不是有阿公出錢,自己是永遠不會捨得來吃。」

從這個故事,大家可看出我的辦事作風:做正事和賺錢是其次,最重要是朋友聚會和吃喝玩樂。原因很簡單:如要賺錢,我單單靠炒股票就夠生活,何必搞這麼多事,又何必搞甚麼課程?

誰知道這個課程搞了兩班,大夥兒便鬧翻了。我和大家繼續是好朋友,但課程方面只有潘啟才願意續辦下去,我對他說:「鬧得這麼不愉快,我也不想處理這些麻煩事了,總之在今後,你是老闆,我是打工仔,我收錢教書,就此而已。」推銷員由3個變1個,潘啟才的難處不說也明。誰知他不愧「通天經紀」,居然可以化腐朽為神奇,把「周顯股票課程」變成一個長銷生意,至今為止,一共搞了十多班,上一班,是在上周才完結的。據我的朋友、股票課程大王Thomas說法:「你們搞這個班,收一萬三千八,只教5堂,讀完後又不能向政府收回一萬元的補助,居然能夠辦到今時今日,真的是奇蹟!」

真正奇蹟還在背後。經過兩年多股票課程洗禮後,潘啟才開始開班教授股票課程了,由最初的五百元入場費,一直加價上去,最高加至九千八百元。由於他的收費較平,故學生也比我多,開的課程也頻密得多,況且他是老闆,100%收入都是全歸自己所有,故他的收入也比我多得多。

此外,他還培養其他講師,講授別的投資課程,這當然也為他帶來額外收入。我們約略估計過,他在去年的收入沒有800萬元,也有500萬元,而且是經常性收入,相比潘啟才以前或憑藉「通天經紀」,一宗掮客生意傭金是七位數字,但這是好久才有一單的非經常性收入,這好比我在股票上贏錢,也是非經常性收入,相比起潘啟才現時「出糧咁出」的經常性收入,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語的。

這個故事好比余華在《兄弟》所說的:「這和人生一模一樣,從一條寬廣大路出發的人常常走投無路,從一條羊腸小道出發的人卻能夠走到遙遠的天邊。」  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