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2月11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2月11日


投資一周:反敗為勝竅門


■冼國林任主席的國藝娛樂,主要資產和業務是電影城。 資料圖片



我是在去年中買進國藝娛樂(8228),買了一千萬股,一直沒有沽出過,在剛過去了的星期一,又增持了二百萬股。很多人以為國藝娛樂是一間電影公司,這只答對了一小半,因這公司雖然拍電影,也搞經理人,但是它的主要資產和業務是電影城,出租給劇組拍戲,以及電影有關的主題公園與酒店,也有搞電影院。換言之,它所搞的不單止是傳媒,而是切切實實的實業。

國藝娛樂睇到尾
我當然是因為對這股票大有信心,才會買進。記得那時候,我剛開始寫「壹週Plus」的專欄,正是「新來新豬肉」,我把這隻心水股票獨家在「壹週Plus」發表了,希望打響招牌。沒幾天之後,它急升至0.27元,可惜後勁不繼,滑了下去,後來持續下跌,又適逢雨傘運動,整個細價股的氣氛都甚差,它的股價也跌了下去,最低跌至0.125元,令我賬面輸了三成,但我依然堅守下去,一股不沽。

為甚麼我會這樣有信心呢?
理由很簡單,它的電影城,點秤都值十幾億元,現時的市值不過是幾億元而已。它的老闆冼國林是我的好朋友,相識了十多年,我親眼看到他白手興家,從無到有,我對於他的辦事能力也絕對有信心,在半年前,它一供六大比例供股,結果認購不足,相信已經供得乾乾淨淨,街貨全數殺清,可以重新上路,怎去上升,也不會有沽售壓力了。

堅守至現在,終於反敗為勝,我的投資,也已經有了幾成賬面利潤,但我的投資格言之一是:「我不怕輸,但一贏,就要贏到盡!」當日輸三成也要死守下去,如今終於等到了它的大反撲,唔贏番一兩個開,點對得住周家列代祖宗呀!也正因為它近期走勢像樣,似有大升氣勢,我才輕輕的加注二百萬股,這二百萬股是用來trading,短線揸沽,賺些茶飯錢,至於原來的一千萬股,則要睇到尾,賺番佢幾百萬元先講啦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