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2月4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2月4日


投資一周:迪臣配股玄機


■沒有資金壓力的迪臣發展,上月公佈配售新股;圖為迪臣發展副主席謝文盛。 資料圖片



我最初之所以留意迪臣發展(262),不消說的,當然是因為聽了消息。

提供消息的那一位線人,談笑風生,身旁女伴有如走馬燈般亂轉個不停,是個風流人物,我認識他好幾年了。那時,他給我的股票貼士,幾乎全是山埃毒物,最多升兩成,要不就直接成為自由落體,絕對是一名燈神。

但是,在過去半年,他可能是拜了車公,又或者是養了鬼仔,忽然轉運,所給的貼子,忽然變成了隻隻準、隻隻中。近半年來,本專欄所推介而大升的股票,有超過一半出自他的口中。

但我當然不是單聽貼士,而忽略了基本的分析。迪臣發展上市十八年,是一隻老牌建築股,在內地也有地產業務,有著穩定的業務和利潤,但卻很久沒有炒過,也沒有發過新股,屬於作風穩建的老牌上市公司。

不過,在過去幾個月來,它在財技方面,卻忽然有異動,先是把子公司迪臣建設(8268)分拆上市,單單是殼價,已令它的資產總值有兩億元的進賬,而別忘記,母公司的總市值也只不過是五億元左右而已。

換言之,迪臣發展是一間單計殼價已值7.5億元的公司,還有每年數千萬元的經營利潤。如果單單論到其資產業務總值,其合理股價應該是在1.2至1.8元之間。

新股推出 大升之時
沒有資金壓力的它,日前有配售行動,以小折讓配售新股,集資七千二百萬元。我認為,這次配售的最大可能性,是為了在炒作股票時,可以有股票沽出。因此,當新股印刷完畢,推出市場的時候,便應該是它的大升之時了。

更重要的問題是,它的新股究竟幾時推出呢?估算應該是這幾天吧。所以,在過去一個星期,我分批購進了一百七十萬股,也推薦好些親友去買這股票小注怡情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