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3月4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3月4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惠陶集團初現動力
2015年03月04日


圖為惠陶旗下雜誌「名車站」。



我曾經多次提起過,2015年開始的前後,我正在密密的入貨,買進大量股票,企圖或意圖趁低吸納。還幸好,託天父的庇佑,近日不少股票均錄得了可觀的升幅,我的投資組合也有了很不俗的回報。

然而,由於買了的股票實在不少,我也難免有著混淆,甚至差點發生了「落錯盤」,幸好後來及時糾正了。這事件就是發生在「迪臣建設」(8268)和「惠陶集團」(8238)的身上,因為兩者的號碼只相差了一個,很容易會搞錯。

其中「迪臣建設」的走勢很好,升幅與成交均是配合,應該可以再戰一城,我持有大約五百萬股,所以基本策略是先讓它放紙鳶,再飛一會才說。至於另一隻「惠陶集團」,我也持有了188萬股,也是一直在金睛火眼的密切留意著。

「惠陶集團」是在馬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上市的,當日曾經上升過15.49倍,成為了馬年的新股王,相信也很可能成為2015年的新股王。不消說的,它的升幅之所以如此之勁,皆因這股票已經乾到龜裂,一滴也沒有漏出,才能夠如此的爆升。

我在它上市之後,在本報本欄中,曾經預測過:「在可見的將來,只要市況回順,細價股回復炒作氣氛,這股票必定會增加成交,吸引炒鬼和散戶入場,大上大落,大炒波幅,將會是一隻十分刺激好玩的股票。」

毫無疑問的,現在就正是「市況回順」了的時刻,不少細價股均已在大炒特炒,前述的「迪臣建設」就是其中之一。另一方面,「惠陶集團」在創了高位之後,股價也逐漸回順了,其值博率也因而大幅提升了。

如果從股價走勢來看,它在上市之後,一直沒有大成交,證明貨源仍然全在強者之手,從來未曾派散過。它在上星期創下了上市後低位,突然一棍抽了上去,從圖表走勢去看,這代表了股票有了初步的動力。

當然了,這並非一隻投資性的股票,而是充滿了投機潛質的股票,適合那些喜歡大上大落、擒高擒低的炒鬼們,一旦開車,波幅將會十分驚人。畢竟,在這個股票的世界,百樣貨供百樣人,有人喜歡長線投資,有人喜歡短線獲利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投資風格,可不是嗎? 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/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