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3月4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3月4日


投資一周:拍檔大贏特贏


■蔡秀滿任主席的動感集團,正在大搞網上營銷平台和手機遊戲。 資料圖片



我的日常生活是炒股、寫作、應酬、玩樂,每天均是繁忙到了極點,而我又是一個懶到絕的人,從來都不做瑣事,姐姐甚至揶揄過我,縱是打破了汽水瓶子,也不會抹地。正因如此,我必須找一些夥伴,去為我打理瑣事,免得壞了我辦正事的興致。

很幸運也很不幸,這兩年來,我們這一夥人在炒股方面的手風很順利,夥伴們都賺到盤滿缽滿,有人買法拉利,有買了部開篷保時捷,亦有人買咗平治,一個一個都「轉了大人聲」,當然,不屑再去繼續為我幹些濕碎小事了。

小夥子有好推介
我只有不停的去找新的夥伴,依照一位在去年賺了幾百萬元的小夥子說法:「你是在找肉食鏈的最低層。」該小夥子在去年才剛剛畢業,在社運界頗有聲名,網名叫「渾水」。

現時肉食鏈最低層的小子代號叫「小明」,是在一間左報工作。由於他聽教聽話,我也很想幫他贏點錢,作為獎勵。日前他買了一隻股票動感集團(1096),並詢問我的意見。我聽了他的描述,初時對這股票的反應並不積極,然而,當我細心研究它的資料時,卻越挖越多嘢,覺得它是一隻沙中礫金的股票,因此,就在上星期,我在0.90元的價位,買了兩百萬股。

這股票在二○一一年上市,本來做的是男裝休閒鞋及服飾生意,在二○一三年十一月,大股東把股份抵押,為期兩年,在跟著的日子,它連續多次發債,也開始轉營業務,大搞網上營銷平台和手機遊戲,值得注意的細節是時間:「該項目將於二○一五年第四季前全面營運。」

長話短說,股份抵押的到期日,就是它的網上平台開始營運的日子。這當然不是巧合。以我的判斷是,這股票在玩「借錢不還,變相賣殼」橋,所以,我馬上、立刻、即時投機性買入,作為中線持有。這一次,我沒有為小明賺錢,反過來,是他給我貼士!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