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曾淵滄專欄 2015年5月11日

曾淵滄專欄 2015年5月11日

曾淵滄專欄:追貨好時機出現了


■當牛市遇上調整時,最佳方法是死守。 資料圖片



4月初至今,恒指出現好幾次千點的震盪,每次震盪,我都撰文安慰大家,不必害怕。

牛市遇調整要死守
是的牛市最忌的事就是在調整時被震出局,特別是高價追入者,在股價出現大幅調整時,總是不好受,吃飯也淡而無味,很擔心股價還

會再下跌,於是就選擇沽貨止蝕。止蝕後,股價可能升也可能跌,問題是剛剛止蝕之後,股價不論升跌,一般散戶都不會再買。

如果賣了之後股價再跌,只會慶幸自己已賣了,而不會有所行動,不會趁低買回。如果賣了之後股價上升,更不捨得高追,眼睜睜地看著股價一升再升,放棄了。因此,牛市時遇上調整,最佳方法是死守。

不過,目前是板塊輪流炒的局面,如果資金不是很多,也不妨把部份資金用來輪流炒,不過輪流炒絕對不是在股份下跌之後才驚慌出售。

恒指在六連跌之後終於反彈,未入市想趁調整入市的最佳時候,就是在連跌數天之後的反彈第一天,等反彈才入市自然捉不到最低價,但風險也比較低,上星期五的反彈就是一個相當像樣的反彈,是追貨的好時機。而最佳追貨對象應該是過去一個月升得最多,而在六連跌期間調整幅度最大者。

不久前,《蘋果》網上節目「青談三分鐘」中,節目主持人說我不經常給讀者冧巴,實際上,近一年來,我給的冧巴也不少,最近,出版社為我收集了近年內我說過的88隻股票的文章結集出版,一次過為讀者們提供大量冧巴。

曾淵滄
財經評論員

曾淵滄
曾淵滄專欄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