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5月13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5月13日


投資一周:一鳴驚人的鳥


■黃炳均任主席的昌興國際,屬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股票。 資料圖片



我對昌興國際(803)這間公司特別有感情,皆因我早在2007年,已經買過它,那時它還是在創業板掛牌,當時的上市編號是8139,後來這隻股票升了10倍,其後它還轉了在主板掛牌,令我賺了很多錢。

記得

提供這隻股票給我的,是一個炒股搵食的女人,名叫Angel,她所提供的股票,全部沒有內幕,全是她自己研究出來的心得。

日前,我特意約她出來,在國福樓吃午飯,閒聊中卻知道她因賺錢太多,已處於半退休狀態,一年有大半年不在香港,而是到世界各地遊玩,享受人生,我也因而痛失了一位線人,哀哉!

有大茶飯催化劑
昌興國際這間公司,現時市值只是三十多億元,但這公司的背後是big tea rice,鼎鼎大名的黃炳均。沒錯,就是那位亞視的大股東。大家都知道,亞視的總虧蝕數目,是十多億元以上,大家從而可以推理出,究竟黃炳均的財務實力,去到了哪一個地步。

由此可以知道,昌興國際這隻股票,是屬於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嗰種。而問題在於,這隻鳥兒究竟何時才會鳴起來呢?要知道,等待時間的資金成本是很高的,因此,我們必須等待一個trigger point,才可以購入。

在日前,這個trigger point已經出現了,就是它在日前配售7.2億股新股,集資1.71億元,這是它上市以來,第一次配股集資。

我馬上判斷,這是一次很好的投資機會,因此即時買進了幾百萬股,等待機會,然後在上星期,它的異動終於出現了,而它越是異動,我越是按兵不動,看看它的股價究竟升到了哪一個地步,才再作打算。在我的心中,當然是在幻想它「奇蹟再現」,又來玩一次升10倍的把戲,但其實,它只要升一倍兩倍,我已經很滿足,要開Cristal香檳慶祝了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