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6月15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6月15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七翻身的第一批股票
2015年06月15日


惠陶今年2月上市。圖中為主席關信強。(資料圖片)





時至今天,「六絕」已過一半,秋官神劇《大時代》也已完結,各位股民暫避風頭時間相信已完結了,同時,上周五收市後又有消息傳出來,說中央政府將在周三推出新政策去刺激股市,故股

市的各路英雄又要滿懷希望,摩拳擦掌,迎接「七翻身」來臨的美好時光,準備大幹一場。

而我本人,也在上周開始密密入貨,這些是新貨,當然了,我的大部分持倉,還仍是舊貨,還有很多倉底貨,是一直持有未沽的,如「惠陶集團」(8372)便是我一直持有著的,看一看證券行發來的交易紀錄,原來我的持倉量已經超過了一千萬元,也算是其中的一隻重倉細價股了。

「惠陶集團」是馬年將結束前上市的股票,當日曾升過15.49倍,成馬年新股王。今年過了一半,上市後勁升的新股也有不少,但仍沒有一隻及得上它的,因此,我也相信它很可能會成為本年度的新股王。「惠陶集團」是一隻傳媒股,從事出版業,經營6份中文雜誌,包括了《名車站》、《搵車快報/購物王》、《寵物買家》、《流行季節》、《名車站睇樓站生活站贈閱版》及《搵車專線/購物專線贈閱版》。它上市的集資金額是3,000萬元,正是因為細細粒容易食,再加上股票完全乾曬,才可以有這個爆裂的升幅。這股票的缺點是市值太高,先前升得太勁,但優點則是看出它的momentum,相信它的大事炒作,是隨時發生,是「七翻身」期間首先跑出的第一批股票。

為甚麼我會有這個看法呢?
第一是因一隻新股的上市,是以半年為一個轉捩點,這一來是因資金的機會成本,在炒股票的世界,一年是忍受的極限,半年內要處理掉,則是常規。二來上市條例的限制,也有很多是以半年作為單位的。「惠陶集團」上市至今已快要半年了,今日不搞作,還待何時呢?

第二是國策本來就支持傳媒文化有關的事業,這也造成了傳媒文化股的大事喪炒,而且頻頻賣殼,乜都無都可以炒到幾百億元市值,「惠陶集團」作為傳媒股,當然可以分一杯羹,就算唔賣殼,都可以趁風炒概念。

第三是它剛剛拆細,大家都知道,拆細是炒作增加流通量的先兆。

所以,我認為「惠陶集團」是乘著「七翻身」剛開始,以及國策出台之時,馬上動手起鍋的第一批股票。

 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