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6月19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6月19日


【文亮言】見證細價新樓愈賣愈平(湯文亮)

我較早前寫過一篇文章,講新樓將愈賣愈平,雖然有幾份報紙轉載這篇文章,但亦有不少人不同意,他們認為在二手細價樓屢創新高之下,新樓只會愈賣愈貴,怎會愈賣愈平,而且,那些一Q清袋的新樓盤貨尾,通常都會加價3-5%,而且又立刻賣得出,在這個情況下,新樓盤

怎會愈賣愈平,我無言以對,只能以別人問細價 樓點解仲未爆煲的答案來答覆他們,睇耐些少便可以見到真相,至於點解有咁多人肯以創新高價來買二手細價樓,我又唔知道點解,或者買那些創新高細價樓的人認 為樓價是高處未算高,但我認為是高處不勝寒,投資物業,小心一點比較好。

地產商賣樓在一Q清袋之後,有一些人可能會放棄買樓機會, 但在過去幾個發售的新樓盤中見到為數並不多,地產商會立刻將售價嘜高了幾個%,而且叫物業代理積極出貨,當時,向隅客仍然非高之多,要賣走那些單位一點也 不難,但如果地產商再部署重鎚,準備再次發售該新樓盤的其他單位,做法就不會一樣,就算不減價,最多都是原價加推,因為,就算加3-5%,都很有可能將購 買力趕走,原價加推就不同,購買力仍在,地產商較有把握再次一Q清袋。所以,新樓盤發售,只會越賣越平,最大原因就是地產商現時心態就是積極出貨,不希望 有貨尾出現,大家可以慢慢揀。

同區如果有其他地產商稍後推出新樓盤,按正常情況下,較遲推出新樓盤的地產商一定會比較前開新盤的地 產商開價更加克己。否則,不但不會一Q清袋,還會替較前開新樓盤的地產商做促銷。所以,新樓盤越賣越平將會形成一種趨勢。我不時對有心上車的準買家說,現 在何需要以創新高價買二手細價樓,不如買新樓盤,雖然有很多人爭,要抽籤,但影響不大,一次抽不中可以寄望下一次,而且,一次比一次平,愈遲抽到就愈著 數。由現在到明年底,每個月都會有幾個新樓盤發售,毋需擔心抽唔到,如果真的抽唔到,都不需要擔心,到那時候,二手細價樓早已出現一個明顯跌幅,所以,慢 慢買樓都未遲。因為,新樓愈賣愈平,二手樓必然有影響,有意買樓又可必太心急,記著財不入急門,債務才會入急門。

文亮言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