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7月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7月8日


投資一周:秘訣就是好運


■在可見的將來,希債危機將會是一場拉鋸戰。 資料圖片



《壹週刊》在上期報道了一班𡃁模在大炒新確科技(1063),其中不少輸到趴曬街。查實這一隻股票,從4毫幾子炒到個幾,又跌返去3毫子,其中當然好多人輸到阿媽都唔認得,但是,也有人及早放了貨,贏到開曬巷。

根據探子

的回報,一班十幾個人的𡃁模,正是因為炒新確科技贏到啪啪聲,所以在十日前,去了東歐、希臘和土耳其慶功,探子還說:「佢哋仲問我去唔去㖭,不過我出就要出埋成團人的機票食宿,仲要自己一個人瞓,梗係制唔過啦。」

我說:「計落兩百萬都夠找數嘅,你留喺香港炒股票,結果咪輸更多!你呢啲叫捨得輸唔捨得玩,仲蠢過豬!」他嘆氣不語。

這班𡃁模因為去玩,把手頭的大部份股票都沽清了,逃過了一劫。以上的這個故事,告訴我們,炒股票最重要的因素是:好運!想當年,我初出茅廬,甚麼都不懂,憑著十萬元,半年間贏了一千萬元,很多人問我訣竅何在,我的答案是:「好運囉!」咦,賭運,這豈不是丁蟹條橋?

說回那班𡃁模,據說股災之時,她們正好在希臘,根據她們的說法:「啲希臘人個個都好平靜,大家排隊在櫃員機提款,一切都好正常,冇嘢呀。」

希債料變拉鋸戰
如果你問我,對於希債危機的看法,我會回答,就是在希臘公投否決了之後,雙方的基本立場,都是不希望希臘脫歐的,因為雙方都不可能承受這個後果。事實上,在公投之後,希臘既已使出了絕招,下一步反而是退讓,希望重回談判桌上。齊普拉斯也表明了不代表希臘脫歐,只是增加談判籌碼而已。

換言之,這好比一個男人包女,雙方爭拗的不是原則問題,而是價錢問題,所以我認為,直至現時為止,還有至少一半的機會,可以達成協議,不過在可見的將來,將會是一場拉鋸戰,大家拖拖先啦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